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春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春梅
楊春梅
出生 1963年
中國山東
國籍 中國
職業 呂劇演員
知名作品 《淚灑相思地》
《榮辱悲歌》
《深宮遺恨》
《海殤》

楊春梅,女,漢族,山東省十大呂劇 [1]名家之一,中國戲劇家協會[2]會員,國家一級演員

人物簡介

楊春梅,1963年出生於煙臺市芝罘區 ,1981年畢業於煙臺藝術學校 [3]呂劇科,被分配在福山呂劇團任演員。1985年調入煙臺呂劇團工作至今,專工青衣 [4]。成功地塑造了各種不同身份和性格的人物形象,以其紮實的基本功,端莊大氣的表演,敦厚亮麗和韻味濃郁的唱腔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和讚賞,並多次赴省赴京參加展演和比賽,取得優異成績,受到北京、省、市等多家新聞媒體的專訪介紹。

參演作品

曾在《清風歌》 [5]、《淚灑相思地》 [6]、 《王定保借當》、《春江月》[7]、《榮辱悲歌》 [8]、《深宮遺恨》、《海殤》 [9]等二十多出戲中任主要角色。

獲獎記錄

1996年主演的近代呂劇《榮辱悲歌》獲山東省首屆呂劇匯演表演一等獎。

1998年主演的傳統呂劇《搬窯》獲山東省戲曲青年演員電視大賽銀獎。

2001年獲煙臺市戲劇展演表演一等獎。

2004年獲山東省呂劇青年演員比賽一等獎。

2004年成功舉辦"楊春梅優秀代表劇目展演"。

主演的《搬窯》、《榮辱悲歌》、《淚灑相思地》等由齊魯音像出版社製作成VCD在全國發行。

視頻

呂劇《淚灑相思地》選段,楊春梅演,感人呀

參考文獻

  1. 呂劇 360百科
  2. 中國戲劇家協會 中國指南網
  3. 煙臺藝術學校 百度百科
  4. 青衣 360百科
  5. 《清風歌》 百度百科
  6. 《淚灑相思地》 百度百科
  7. [1]百度百科
  8. 《榮辱悲歌》 百度百科
  9. 《海殤》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