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冠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冠新
出生   未知
  廣東肇慶
國籍 中國
職業 記憶大師
知名作品 《最強大腦》

楊冠新,來自廣東肇慶學院音樂學院2008級 ,世界記憶大師。

人物介紹

楊冠新世界記憶大師,楊冠新小時候並沒有發現自己的過人之處。他曾是一名留守兒童,12歲時就在鄉下照顧弟妹上學,一直照顧到15歲,這段時間中,他從沒發現自己有特別明顯的天賦。上高中的時候,楊冠新開始系統學習音樂,藝考發現自己視唱練耳有特長,這才覺得自己記憶力比較好。

2008年考上肇慶學院音樂系的楊冠新曾經為了記住旋律而自學記憶法,還是學生的他只身前往全國各地拜師求藝,終於做到1個小時記住25副撲克牌順序,2天牢記1000個大學英語單詞,3天將《道德經》倒背如流。

上大學後,楊冠新格外注意尋找訓練記憶的方法。"有一次,他跟同學在報紙上看到一個韓國整容廣告,上面有很多韓國美女的照片。同學們都說:'長得都一樣',但他發現他會很快發現每一張臉的不同之處。於是"這樣,他才發現他過人的"辨臉能力"。[1]

人物經歷

2011年12月10日,來自廣東肇慶學院音樂學院2008級的楊冠新同學,在日前剛剛結束的第二十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中,勇奪快速撲克項目世界冠軍,並獲得"世界記憶大師"稱號,為中國隊奪得團體冠軍作出重要貢獻。

2014年3月11日,在江蘇衛視剛剛播出的《最強大腦》中,來自廣東的"超人老師"楊冠新因為完美挑戰逆天的韓國小姐合成臉項目廣受關注。節目中,楊冠新挑戰"千面師奶李玉娟",他識別出了用1700張韓國美女相片任意組合的臉蛋,這樣超強的技能PK掉了李玉娟,成功加入戰隊。

2017年4月18日,2017世界記憶運動理事會亞太峰會暨大型紀錄片《記憶大師》新聞發布會在深圳市寶立方國際酒店隆重舉行。新聞發布會上,第2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組委會執行主席郭傳威先生為楊冠新頒發了第2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形象大使榮譽證書。[2]

主要榮譽

2011年12月10日,榮獲世界記憶大師。

2017年4月18日,榮獲第2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形象大使。

"世界記憶大師"獎

"世界記憶大師"獎,則是在世界腦力錦標賽一個舉足輕重的獎項,代表了世界記憶錦標賽組委會對獲獎者技術水平的評價。截止2011年,世界上獲得"世界記憶大師"稱號的僅有89人。

現任工作

楊冠新老師現在順德養正西山學校工作,作為記憶老師,主攻初三同學。

人物寫真

視頻

楊冠新世界記憶大師

楊冠新 超級老師驚現最強大腦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