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春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春華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雲南
職業 青年葫蘆絲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國家一級演員

李春華,青年葫蘆絲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中國葫蘆絲王子,國家一級演員。現任中國葫蘆絲巴烏專業委員會副會長,上海音樂學院葫蘆絲考級評委。[1]

人物簡介

葫蘆絲名家李春華,出生於雲南,自幼酷愛民族音樂。幼年時跟隨祖父和父親學習民族樂器的演奏。就讀於昆明師範學校時,師從著名作曲家、音樂電教板發明者王紹祿先生學習音樂理論及葫蘆絲、巴烏演奏,後考入雲南藝術學院繼續深造,曾得到民族管演奏家楊建生副教授、哏德全先生的悉心指導。其利用業餘時間多次深入民間,了解少數民族的風土人情,收集民間音樂素材,至今從事葫蘆絲、巴烏的研究與演奏已有十餘載。[2]

代表作品

《柔情絲語》、《絲戀》、《葫蘆心經》等。

2000年3月由遠方出版社出版了個人專著《葫蘆絲、巴烏實用教程》。同年9月錄製了獨奏專集《節日的德昂山》,2002年4月由雲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了個人教學專程《怎樣演奏好葫蘆絲、巴烏》。

出版作品

有《葫蘆絲巴烏使用教程》、《葫蘆絲巴烏演奏指南》、《怎樣演奏好葫蘆絲巴烏》、《怎樣演奏好葫蘆絲巴烏經典名曲》、《葫蘆絲巴烏一點通》、《歡樂的葫蘆絲》、《金葫蘆》、《醉人的葫蘆絲》、《迷人的葫蘆蘭》和《葫蘆絲OK版》。

創作作品有:《炫動時光》、《梨花雨》、《打跳歡歌》、《雪蓮花開》、《木鼓神韻》、《清清玉湖水》、《絲戀》、《斷橋殘月》、《藍色的香巴拉》《花滿樓》、《風中的葫蘆》、《葫蘆情》。

個人演奏專輯有《葫蘆絲OK版》、《金葫蘆》、《歡樂的葫蘆絲》、《迷人的葫蘆絲》、《醉人的葫蘆絲》、《柔情絲語》、《絲戀》、《葫蘆心經》、《李春華葫蘆絲創作作品》[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