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子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子奇,({{lang|en|Ricky Lee Chi Kay,1956年8月27日)無線甘草藝人,是已故名武生靚元亨李雁秋)的孻孫[1]

個人簡介

李子奇,香港無線電視藝人,在1990年代時期非常活躍。李子奇入行前為香港公務員(廉政公署調查員)[2],後來參加1980年代中期亞視第一屆「電視先生競選」加入香港演藝圈,之後轉投無線電視,在無線服務了10餘年之久。

李子奇本身喜感十足,舉手投足都有戲味,可以演出各種角色,因為外形有點像外國人,所以常在警匪劇中飾演警官(往往是劇中職位最高的華人警官),尤其擅長演出穿西裝的人、毒辣的經理、小人、算命高手等角色,亦是無線重要綠葉演員之一。

其主要影視代表作有《醉打金枝》、《金裝四大才子》、《天龍八部》、《非常時刻》、《警局奇案》等。

與井莉傳誹聞

井莉離婚後曾與李子奇井莉,李子奇昨日悼念好友表示:「她是一位很好的美人!」 72歲邵氏女星井莉大前日離世[3],她從影近20年,拍攝超過50部電影,多以飾演古龍金庸小說中的人物為主,古裝扮相堪稱一絕,集玉女與俠女於一身。戲中造型冷艷,但現實中為人古道熱腸,是邵氏舊人口中的歡樂泉源。

視頻

有酒今朝醉 - 李子奇於珊珊來臨世界巡迴演唱會溫哥華站@RiverRock Casino Resort

資料來源

  1. 李子奇 Chi Kei Lee. 豆瓣電影. [2019-04-19]. 
  2. 李子奇. 前瞻網. [2019-04-19]. 
  3. 李子奇惋惜 : 72歲井莉離世,美人走了. appledaily. [2019-04-19]. 

外部連結

https://ol.mingpao.com/ldy/showbiz/latest/20171211/1512982809947/【井莉病逝】與謝菲臘離婚收場-跟李子奇好朋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