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元璋稱王后打算為父遷墳!劉伯溫一看:這座墳千萬不能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元璋

來自 喜馬拉雅的圖片

話說朱元璋出生在一個貧苦的家庭,每天全家人都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最後他的父親也因為染病,沒有錢看大夫而撒手人寰。古時候的人們下葬都得把屍體裝進棺材,但是朱元璋窮到連一口棺材都買不起,無奈之下只好用草蓆包裹了父親的屍體去下葬。[1]

概況

而在下葬這天,本是晴空萬里的天氣突然下起了大雨,朱元璋害怕淋濕生病又得花錢,就連忙放下草蓆跑去了一旁的亭子裡躲雨。就在此時山石順着雨水落下,掩埋了他的父親。他覺得這或許就是天意,老天給自己的父親選好了墳墓的位置,於是他就把父親葬在了這裡。

然而說來也奇怪,自此之後朱元璋命運開始有所改變,本是四處飄泊的他,後來投身起義軍,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從此脫離了苦日子,在各大小戰役中,表現不凡,很快就升了職,更順利當上了吳王,成為了起義軍中重要的將領;而就在此時,他忽然想到當時草率給父親下葬,現在有了能力,理應幫父親挪墳。

於是他就讓自己手下的謀士劉伯溫帶人找一個風水寶地;劉伯溫帶着人來到她父親下葬的地方一看,劉伯溫看後發現這座墳一點也不能動,這是為什麼呢?原來他的父親正好被安葬在一塊龍脈上,而朱元璋能夠走到今天這個位置由很大一部分也來自於這塊風水寶地。

於是劉伯溫趕緊回到皇朝,如實稟報了朱元璋,說她父母安葬的地方本來就是一塊風水寶地,根本不用遷移,而且這塊風水寶地的氣運非常濃厚,能夠讓大明王朝至少保證三百年年長盛不衰。而朱元璋也聽從了劉伯溫的建議,就只是多加修繕,在原有的基礎擴大了祖墳的規模,這就是現在著名的「明皇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