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質素纖維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質素纖維是一種有機纖維,主要應用於路面鋪設,是不可缺少的穩定劑。木質素纖維通常呈絮狀,而有時,比如瀝青瑪蹄脂碎石混合料—— SMA( Sto ne Mastic Asphalt )路面中用做穩定劑的木質素纖維是顆粒狀。[1]

[]

纖維簡介

木质素纤维是天然木材经过化学处理得到的有机纤维,外观为棉絮状,呈白色或灰白色。通过筛选、分裂、高温处理、漂白、化学处理、中和、筛分成不同长度和粗细度的纤维以适应不同应用材料的需要.由于处理温度高达250℃以上,在通常条件下是化学上非常稳定的物质,不为一般的溶剂、酸、碱腐蚀,具有无毒、无味、无污染、无放射性的优良品质,不影响环境,对人体无害,属绿色环保产品,这是其它矿物质素纤维所不具备的。纤维微观结构是带状弯曲的,凹凸不平的,多孔的,交叉处是扁平的,有良好的韧性、分散性和化学稳定性,吸水能力强,有非常优秀的增稠抗裂性能。

主要功能

廣泛用於瀝青道路、混凝土、砂漿、石膏製品、木漿海棉等領域,對防止塗層開裂、提高保水性、提高生產的穩定性和施工的合宜性、增加強度、增強對表面的附着力等有良好的效果。其技術作用主要是:觸變、防護、吸收、載體和填充劑。在路面鋪設中,纖維穩定劑採用木質素纖維, 經工廠形成棉絮狀纖維或顆粒狀纖維。

應用領域

F1方程式賽車道;高溫多雨地區路面、停車場;高速公路與城市快速路、幹線道路的抗滑表層;橋面鋪裝。特別是鋼橋面鋪裝;高寒地區、防止溫縮裂縫;城市道路的公交車專用道;公路重交通路段、重載以及超載車多的路段;城市道路的交叉口、公共汽車站、貨場、港口碼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