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
圖片來自qq

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由錢嘉樂導演,譚詠麟梁朝偉鍾麗緹朱潔儀吳鎮宇主演的動作喜劇。本片多處摹仿《最佳拍檔》電影橋段,包括使用《最佳拍檔》之原曲。[1]

在大陸地區該電影稱為《愛在香江》。

劇情

獨行少女萬玲在一次交易中騙取了黑幫大哥雷雨揚二百萬元而被追殺,與此同時,在另一次黑幫交易中誤將浩式的父親氣死,浩母誓要兒子為父報仇及繼承黑幫之首一職,並派醉鎗助他一臂之力。

經過多次暗殺失手,得知玲之父母皆被黑幫所害而死,姊姊萬利因此而導致痴痴呆呆,所以長大後處處與黑幫作對。

在連場鬥智鬥趣的追殺行動中,誤打誤撞下擒獲雷雨揚而立下大功,浩式與醉鎗更成為「醉街拍檔」。

影片評價

影片眾星雲集,配角中也不乏雷宇揚,林國斌,周比利,這樣耳熟能詳的香港演員的名字。當然你也可以在只露了一面的路人、警察和殺手中發現錢小豪,林迪安,倪星,黃子華,彭健新,莫家堯,谷德昭,以及導演錢嘉樂和出品人黃百鳴的身影。影片延續了《最佳拍檔》系列搞笑加動作的路數,不過從頗具諧趣和惡搞意味的片名「醉街拍檔」中不難發現影片實際還是以搞笑為主。

連場的爆炸,追車,打鬥和成堆的笑料構成了影片的主體,情節是否合理或者驚險與否都已不重要,要的就是輕鬆有趣。影片中不乏拿譚詠麟「永遠都是二十五歲」和梁朝偉的「電眼」這樣自嘲意味十足的噱頭。而在譚詠麟練槍法那段戲中更是拿張國榮和黃百鳴當「包袱」的笑料,只有那些對香港娛樂圈中事熟悉的觀眾才能在看到這些段落的時候發出會心的笑聲。值得一提的是鍾麗緹在影片中親身上陣奉獻了不少精彩的動作場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