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佳拍檔之女皇密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名稱
圖片來自lovetvshow

最佳拍檔之女皇密令》,1984年徐克導演的香港動作喜劇片。由許冠傑麥嘉張艾嘉許冠英作主角。[1]

故事大綱

KING KONG在巴黎旅行之中,被「英女皇」捉住並要求執行「女皇密令」偷取鑽石,然而KING KONG在多次犯案後終被光頭佬捉住,隨後識穿假女皇集團並實行抓捕行動,但最後光頭仔(光頭佬與差婆之子)竟落入集團頭目手中。

系列

《最佳拍檔》系列是新藝城的皇牌戲寶,也是80年代每年一度的招牌賀歲鉅片。《最佳拍檔女皇密令》是《最佳拍檔》系列中最賣座兼最熱鬧出色之傑作,1984年賀歲檔上映之時更再衝破二千九百多萬票房新紀錄。《最佳拍檔》系列雖說是集體創作,但今次《女皇密令》導演換上了本港影壇怪傑徐克,令到全片亦加添了天馬行空的色彩。

像今集便有許多徐克前作《蝶變》及《蜀山》的影子,如許冠傑進警局盜寶、其後又與麥嘉乘坐飛行器衝入地鐵站等飛天遁地的特技場面也拍得相當不俗。笑料方面,亦保持《最佳拍檔》系列的特色散發出連場高度爆笑,像麥嘉被許冠傑、張艾嘉、許冠英以測謊機迫供及麥嘉餐廳調情等場面均抵死惹笑.而最精采莫過於麥嘉、張艾嘉的可愛小兒子光頭仔,得意趣緻之餘亦帶出頗多笑料。而《女皇密令》更開始傾向國際化,影片除了到法國巴黎取景外,更邀得「占士邦」、「鋼牙」李察基頓等荷里活巨星演出,認真是大陣容、大製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