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房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房客導演: 黃秋生,編劇: 劉永健 / 梁鴻華 / 黃秋生,主演: 黃秋生 / 陳海恆 / 黃柏文 / 吳啟華 / 葉榮祖 / 黃子華 / 黎海珊 / 俞慕蓮 / 劉青雲 / 邱禮濤,類型: 劇情 / 驚悚 / 恐怖,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5-05-11(中國香港),片長: 99 分鐘,又名: New Tenant。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

黃秋生素以邪氣搞怪的銀幕形象着稱,其實他是香港演出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本片是他首次導演的處女作,並身兼主演、主唱和聯合編劇之職,全情投入這部靈異色彩濃厚的個人風格電影。 故事描述精神病人阿麟在住院十年之後對過往記憶已感模糊,他在居住的舊房子中掛上一個老掛鍾後,十年前的景象依稀浮現。

原來此屋乃一對姊妹與父親居住之處,麟跟妹妹相交成好友。後來姐姐被殺,二人懷疑是她的教授男友行兇,但證據不足。 十年後,教授坦言自己殺死姐姐,並預言妹妹也有生命危險。麟憑意志力回到十年前企圖改變悲劇的發生。影片最吸引人的是含蓄的心理驚僳氣氛,使觀眾不自覺墮入迷宮之中,頗具另類奇趣。 別想在84和94年找生見面。後來……

視頻

新房客 相關視頻

《新房客》新舊上海的記憶迷思
《新房客》遇上舊時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