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韋特蘭娜·梅德韋傑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韋特蘭娜·梅德韋傑娃
U2075P8T1D669189F914DT20080307073352.jpg
性別
出生 12月28日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庫普奇諾市
國籍 俄羅斯
職業 演員、歌唱家
知名於 小學情定"俄羅斯總統"

斯韋特蘭娜·梅德韋傑娃,1965年出生於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庫普奇諾市,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的妻子,出身軍人家庭,美麗與智慧並重,擁有充沛物質與精神財富的女人,中學起就是學校公認的校花,與老公相識恩愛35年,時尚界的著名人士,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

T01a7c3965cffb9f557.jpg

人物經歷

小學情定"俄羅斯總統"

【斯韋特蘭娜·梅德韋傑娃】出生於1965年,來自一個軍人的家庭,聰慧機警,個性獨立,與丈夫梅德韋傑夫同歲。令人感嘆的是,她雖然只有53歲,但卻與丈夫相識已有46年之久。原來,早在小學一年級時,他們便早已"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1972年,【梅德韋傑娃】和梅德韋傑夫同在聖彼得堡庫普奇納的第305小學上學,而在一年級時兩人就成為了朋友。說起斯韋特蘭娜和丈夫相識還要感謝他們的老師,因為在那所小學裡,雖然兩個人沒有分在同一個班上課,但是梅德韋傑娃的老師和梅德韋傑夫的老師是好朋友,因此這兩位老師常把兩個班的學生一起帶出去玩,因此一來二去,梅德韋傑娃和梅德韋傑夫形成了"跨班友誼"。

昔日公認的校花

據梅德韋傑娃讀書時的老師說,隨着年齡的增長,斯韋特蘭娜漸漸出落成了一位淺發美女,她有一雙迷人的眼睛,當時可以說是校花,許多男孩子都想追求她,但是聰敏的斯韋特蘭娜卻很有眼光地挑選上了梅德韋傑夫。而據她的另外一位老師斯米爾諾娃說,一開始大家並沒有立即發現這兩個年輕人彼此有愛慕之意,但是後來大家看到他們在課間時總在一起就明白了一切。

梅德韋傑娃也是老師學生眼中的好學生、好女孩。伊琳娜·格里戈羅夫斯卡婭也是梅德韋傑娃當時所在學校的老師,她在接受《莫斯科時報》電話採訪時說:"梅德韋傑娃是好學生、漂亮女孩。她為人謙遜,就像家裡人。我那時覺得,她肯定能成長為一個真正的女人。"

丈夫仕途的謀士

小學畢業後梅德韋傑娃與梅德韋傑夫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繫,直到大學時,兩人才突然有了聯繫。梅德韋傑夫畢業於聖彼得堡大學法學院,而梅德韋傑娃就讀於同城市的一所經濟學院,並且從那裡順利畢業。

1989年,梅德韋傑娃大學畢業兩年後,這對年輕戀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梅德韋傑夫夫妻新婚時住在斯韋特蘭娜父母狹小的公寓裡。熟悉梅氏夫婦的人都知道,梅德韋傑娃從一開始就對丈夫有很大影響,並且為他的生活定下調子。梅德韋傑夫很滿意自己在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的工作,忙於撰寫法律書籍。但是梅德韋傑娃卻有自己獨特見解。1991年,梅德韋傑娃利用和伊利姆·帕普公司一位老闆妻子的關係,幫助梅德韋傑夫結識了一些商界人士,成功躋身商界,並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葉成為俄羅斯依利姆紙漿公司木材公司主管。2002年,該公司與"鋁業大王"傑里帕斯卡發生衝突時,梅德韋傑娃施加壓力,迫使梅德韋傑夫干預,幫助昔日同事躲過一難。政治學家斯坦尼斯拉夫·別爾科夫斯基認為,梅德韋傑娃並不簡單地在扮演妻子的角色,她還是丈夫仕途上的參謀和助手。

就這樣,梅德韋傑夫進入了普京的視野,然後又一步步沿着俄羅斯的政治階梯穩步上升。梅德韋傑娃善於社交,精力充沛,外界廣泛認為,在梅德韋傑夫從一個溫和的法律講師蛻變為政治強人的過程中,這位鐵腕女子對他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人們現在對梅德韋傑娃仍然所知甚少,但以梅德韋傑娃堅強的性格和積極性而言,家事國事躍躍欲試,這位"第一家庭"的話事人很可能對政治產生更大影響。

忠於時尚事業

《為人低調》

1996年,梅德韋傑夫夫婦擁有了一個兒子,他們的獨生子。

除了相夫教子,斯韋特蘭娜還積極參加上流社會在慈善領域的社交活動。梅德韋傑娃曾獲得金融和經濟學學位,但她只在金融領域工作了很短一段時間。除了在家操持家務,她也樂於參與時尚活動,尤其熱心公益。

學生時代的梅德韋傑娃和同齡學生一樣衣着樸素,可是她對時裝和藝術卻有着獨到的見解和品位。凡是了解她的人都認為,她是一位精明、強幹的女人。相貌出眾的她留着金色長髮。據報道說她是一個派對狂,2005年,梅德韋傑娃被看見在俄羅斯流行音樂歌劇女主角舉辦的一個喬遷慶宴聚會上。她在4月也出席在了歌手的生日聚會上。但她熱心於俄羅斯和歐洲其他國家的文化交流。

許多人喜歡把梅德韋傑娃和現第一夫人、普京妻子柳德米拉作比較。其兩人的相同點是遠離政治。而與柳德米拉不同的是,梅德韋傑娃常常成為閃光燈的焦點。梅德韋傑娃本人在時尚界頗有名氣,為慶祝意大利時裝之都米蘭與聖彼得堡建立友好城市關係40周年,梅德韋傑娃曾多次前往意大利和米蘭。在米蘭參與組織了一場時裝表演,展現俄羅斯設計師的作品。時裝表演主辦方為"俄羅斯文化基金會"。基金會主席、著名導演尼基塔·米哈爾科夫的夫人塔季揚娜稱讚梅德韋傑娃道:"她為俄羅斯時尚界做了不少貢獻……她看起來總是那麼優雅,對時尚也見解獨到,提升了我國設計師在世界人們心中的位置。她總是讓人感到時尚並且總是典雅。"正因為如此,她在外界頗受好評。

梅德韋傑娃很吸引人的地方是她為人處世的低調方式,讓人覺得她更加神秘,但又不缺乏親和力。

從選美皇后到熱心公益

梅德韋傑娃是高中時的選美皇后。現今,那個選美皇后仍然沒有習慣於掩藏在帷幕之後。現在鎂光燈的焦點仍然是她,所有的眼睛仍然在她丈夫和第一夫人扮演的角色上。梅德韋傑娃增光了整個國家,她是政治、宗教和流行文化的交叉點。

俄羅斯傳統家庭觀念認為,妻子應在家操持家務。梅德韋傑夫夫婦的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遵循了這一傳統觀念。然而,除操持家務外,梅德韋傑娃也樂於參與社會生活,尤其熱心公益。她積極投身慈善公益活動,現在,她正參與"俄羅斯青少年精神道德文明計劃",計劃得到總統辦公廳和俄東正教會支持,目的是向青少年傳播宗教觀念。在2007年4月,她被賦予了"精神領袖和德育俄國下一代"的稱號。並且建立了東正教孤兒院、青年研究院,投資青年人做電影製作事業。東正教曾授予梅德韋傑娃一塊獎牌,表彰她傑出的社會工作。

精明強幹的第一夫人

作為前任總統夫人,梅德韋傑娃是不太能接受女性在俄羅斯社會圈子中當前享有的地位。"在俄國,'妻管嚴'會被人看不慣,或者說一個妻子所有的事情應該在家完成,服侍丈夫。"但是梅德韋傑娃證明了另外一種女性的生活方式。梅德韋傑娃是一個好妻子,除在家相夫教子之外,還參與丈夫的事業,支持丈夫在政治上的事務。她不是一個政客,因為她為人低調。她以時尚對傳統,既堅持做一個完美女人,又不丟棄在時尚前沿及社會公益事業的奮鬥,贏得青年人的精神領袖的殊榮。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人物故事

《從小就是"男孩殺手"》

在今天的俄羅斯,梅德韋傑夫和斯韋特蘭娜的愛情故事,被視為一個"童話"。斯韋特蘭娜1965年出生於蘇聯列寧格勒州的古普齊納區。在姑娘時代,她隨父姓里尼克,小名叫斯韋塔。這是一個典型的軍人家庭,也把小斯韋塔培養成了典型的軍人的孩子--嚴謹、認真、頑強。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閃着金色光澤的頭髮和細膩的白淨皮膚,又給她增添了天真爛漫的氣質。童年的小斯韋塔,是個名副其實、人見人愛的洋娃娃。

到了小學高年級時,金髮白膚、機靈可愛的斯韋特蘭娜,已是學校公認的"校花"。她的學習成績並非出類拔萃,但她很有主見,辦事能力強,從四年級開始,就成了學校文藝活動里不可缺少的"小台柱"。班主任老師漸漸發現,斯韋特蘭娜在一堆男孩子裡,似乎對梅德韋傑夫情有獨鍾。多年以後,梅德韋傑夫也大大方方地承認,當自己還是個13歲的六年級學生時,就已愛上了未來的妻子。

升入列寧格勒(聖彼得堡)第305中學後,兩人被分在兩個班。那時,斯韋特蘭娜身邊有很多男生追着給她獻殷勤,她對每個追求者也都彬彬有禮、熱情有加。在中學同學看來,她的所有仰慕者里就數鄰班的梅德韋傑夫最靦腆、最不起眼。大家都很納悶:這傢伙到底用什麼手段偷走了美人心?有趣的是,斯韋特蘭娜的中學班主任老師對此毫無察覺。直到不久前,她才得知,自己班的小美女嫁給了隔壁班的小男生,這讓她大跌眼鏡:"那時的梅德韋傑夫我已經記不清楚了,雖然他所在的B班就在我們隔壁。他們兩人談戀愛時可能偽裝得太好了,我沒發現。當時斯韋塔與許多男孩子都有來往,包括外班的男生。"在中學畢業晚會上,畢業生們編排了幾個"謝師恩"的劇目,斯韋特蘭娜是主要編排者之一,她的導演天賦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謝幕時,梅德韋傑夫紅着臉走上台,給斯韋特蘭娜送上了一束飽含愛意的鮮花。

新"第一家庭",夫人是主角

中學畢業後,梅德韋傑夫考入普京的母校列寧格勒國立大學(現為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法律系,斯韋特蘭娜則進入當時的熱門大學列寧格勒財經大學(現為聖彼得堡國立經濟與金融大學),就讀於統計與經濟分析系。

和中學時的廣受歡迎迥然不同,斯韋特蘭娜的大學生活並不"轟轟烈烈",昔日老師甚至對這個現已成名的女生沒什麼印象。現任校長列昂尼德·塔拉謝維奇委婉地表示,這是一所考進來很難、完成學業更難的大學,所以只要能做到其中之一的人,就值得尊敬了,老師們的"記憶空白"並不影響新"第一夫人"的形象。

在財經大學的畢業生俱樂部名單上,也找不到斯韋特蘭娜的名字。和她同一屆的畢業生,在她出名後,曾試圖收集她的信息,不過一無所獲。同學們絞盡腦汁,才想到一種可能性,那就是斯韋特蘭娜在學校註冊以後,申請讀了夜校部。她白天出去打工,晚上回來上課,所以和同學們聯繫甚少。

在這段"黯淡"的大學生活里,斯韋特蘭娜和梅德韋傑夫的"友誼"一度中斷了,直到大學三年級才恢復聯繫,並最終在大學畢業兩年後(1989年)喜結連理。他們的小學同學謝爾蓋驚嘆道:"這完全出人意料,兩人的交住中斷了很長時間。梅德韋傑夫還是那麼靦腆,而且一如既往地愛着她。最終,他的忠誠得到了回報。"

婚後,小兩口住到了斯韋特蘭娜娘家--她父母擁有一套三居室的住宅,距離市中心很近;他們自己也有一套兩居室的房子,但位置相對偏遠。有了娘家的"撐腰",加上原本就性格堅強,斯韋特蘭娜很快就成了家庭生活的主角。

結婚後的第7個年頭,他們有了自己的愛情結晶--兒子伊列亞問世。一直"聽話"的梅德韋傑夫,這回總算做了一次主:讓斯韋特蘭娜不要再工作了,專心當家庭主婦。"在我看來,對於家庭來說,妻子呆在家裡會好一些。"

助夫絕招:時尚和慈善

T01951514fbc141d25e.jpg

熟悉梅德韋傑夫夫婦的人都知道,斯韋特蘭娜的活潑可愛和討人喜歡,從一開始就為梅德韋傑夫的生活定下了調子,並且幫助他建立了一個龐大的關係網。

斯韋特蘭娜的時尚品味一直被業界嘖嘖稱讚。在很少的幾次"拋頭露面"中,她總是衣着典雅、品味十足。在她的打點下,梅德韋傑夫從政後,衣着服飾也得體多了。不僅如此,她在時尚界還替梅德韋傑夫"廣結善緣"。她是俄羅斯著名時裝設計師瓦連金·尤達什金的"鐵杆粉絲"。45歲的尤達什金在俄羅斯國內享有盛譽,人稱"人民藝術家",前不久剛為俄羅斯軍隊設計了新式軍裝。

此外,她還擔任了東正教倡導的"俄羅斯新一代精神道德綜合計劃促進委員會"負責人,致力於為孤兒、弱智、殘疾人以及一些重要的文化教育機構提供支持。由於工作業績出色,她被東正教教會授予以著名女大公名字命名的"聖葉芙羅西琳"獎章。此獎章專門表彰"傑出的俄羅斯女性"。

梅德韋傑夫深知,他之所以能在政壇平步青雲,妻子的幕後工作功不可沒。所以他曾對媒體說,他最愧疚的事情,是在愛妻分娩時,自己因為工作忙未能守候在一旁。

不是柳德米拉,而是賴莎

當梅德韋傑夫成為總統、普京即將出任總理時,人們難免會對斯韋特蘭娜和柳德米拉兩位夫人進行一番比較。無疑,她們都在政治上保持低調,都是家裡的賢內助,但新"第一夫人"和柳德米拉不同,她更時尚,更活躍。從某種角度來說,她更像蘇聯最後一位"第一夫人"賴莎·戈爾巴喬娃。當年,賴莎堪稱一個時代蘇聯婦女的偶像。她高貴的儀態、典雅的談吐、溫柔的品性、深厚的學識令無數人傾倒,也使同時代的美國"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種種努力與精心包裝黯然失色。

隨着梅德韋傑夫地位的上升,特別是在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之後,斯韋特蘭娜的形象也有了明顯變化--身材更顯勻稱,髮型更加端莊,在公共場合亮相時總着一身職業套裝,氣質幹練、大方。看來,她已經在為塑造"第一夫人"形象做準備了。從她堅強的性格和所表現出的積極性看來,未來她很可能像賴莎·戈爾巴喬娃影響蘇聯政治一樣,對俄羅斯的政治產生更大影響--典型的例子就是2002年,她施加壓力,迫使梅德韋傑夫出面干預了一家名叫"伊利姆·帕普"的公司和"鋁業大王"傑里帕斯卡的經濟糾紛。1991年,和該公司老闆夫人交情不錯的她,幫丈夫在公司里謀了個差事。後來,梅德韋傑夫離職時,與公司關係並不太好。但即便如此,她還是要求梅德韋傑夫幫助昔日同事"消災避難"。

感情生活

《斯韋特蘭娜·梅德韋傑娃》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的夫人斯韋特蘭娜·弗拉基米羅夫娜·梅德韋傑娃,1965年出生在列寧格勒州庫普奇諾市的一個軍人家庭。她的父姓是林尼克。"梅德韋傑娃是好學生、漂亮女孩。她為人謙遜,就像家裡人。我那時覺得,她肯定能成長為一個真正的女人。"

詞條標籤: 人物 俄羅斯人物 新聞人物 熱點人物 風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