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特凡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特凡三世,於1457年即位,稱斯特凡三世。在奧斯曼帝國橫行東歐的時代,斯特凡大公領導人民反抗土耳其人的入侵。

  1474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派軍隊12萬人入侵羅馬尼亞諸公國

目錄

簡介

​  斯特凡於1457年即位,稱斯特凡三世。在奧斯曼帝國橫行東歐的時代,斯特凡大公領導人民反抗土耳其人的入侵。

  1474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派軍隊12萬人入侵羅馬尼亞諸公國。斯特凡大公堅壁清野、誘敵深入。

  1475年,在瓦斯盧伊的"高橋之戰"中,斯特凡大公率4萬軍隊在土耳其大軍通過沼澤地中唯一的高橋時,向其猛攻,並分三路夾擊,土軍無法展開,全線崩潰。

  1476年,不甘失敗的蘇丹穆罕默德二世親率號稱20萬大軍再度入侵。斯特凡大公再次重創敵軍,但因力量過於懸殊,被擊潰。摩爾多瓦被迫臣服奧斯曼帝國。

  後來,斯特凡大公又組織了一支軍隊,在匈牙利國王馬提亞的援軍支持下,打敗奧斯曼軍隊。迫使奧斯曼軍隊撤離摩爾多瓦。斯特凡大公是羅馬尼亞偉大的軍事統帥,其一生經歷了36次戰鬥。他以懸殊的弱小兵力戰勝強大的土耳其軍隊,顯示了卓越的戰術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