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救世主顯聖容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救世主顯聖容教堂
圖片來自okn53

救世主顯聖容教堂(俄語:Церковь Спаса Преображения на Ильине улице)是一個前俄羅斯正教會教堂,位於大諾夫哥羅德的以利亞街市場以東。目前的建築建於1374年,壁畫由希臘的塞奧法尼斯繪於1378年。一些重要的壁畫仍然存在,包括穹頂的基督像。[1]

介紹

目前建築是一座博物館,諾夫哥羅德州博物館-保護區的一部分。

最遲在12世紀,這裡已經有一座教堂,聖母像最初安置於此。根據傳說,在1169年蘇茲達爾人攻城期間,以利亞總主教將聖母像從該堂帶出,穿過沃爾霍夫河到對岸的克里姆林。據說聖像奇蹟般地拯救了城市。因此,聖母像象徵該市及其獨立。聖母像後來轉移到專門保存該聖像的聖母教堂,建於17世紀,毗鄰顯聖容教堂。在蘇聯時期它被保存在博物館裡,現在保存在聖索菲亞主教座堂

參考文獻

  1. G. I. (Gerol'd Ivanovich)Vzdornov, Freski Feofana Greka v tserkvi Spasa Preobrazheniia v Novgoroda: k 600-letiu sushchestvovaniia fresok 1378-1978 (Moscow: Iskusstvo 1976); Idem, Feofan Grek (Moscow: Iskusstvo, 1983); Viktor Lazarev, Feofan Grek i ego shkola (Moscow: Iskusstvo, 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