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撕開你的傷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撕開你的傷口》是一部由高群書執導的心理懸疑劇[1]

劇情簡介

三年來,龍在天——這個遊走在法律邊緣的神秘客,已經成為石坊市的傳奇人物。如今,通過葉蓓主持的電台節目《有錢沒錢》,他再次預告了他的行動——替一百名打工者討回薪資。行動上、精神上已然成為龍在天的影子的鄭前方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立即準備行動,前去追捕這個在他的精神上製造難以彌補的創傷的神秘客,可是他依然沒有成功。三年來,在他因為喝酒而離開刑警隊之後,也依然堅持以個人身份去追查龍在天,但是,除了一隻軍靴,他連龍在天的影子都沒有看到過。百萬人口的石坊市,紛紛擾擾的人群中,到底誰是龍在天呢?

正在休假期的二丫頭回到石坊市後,立即被龍在天這個在市井間流傳的神秘人物所吸引,出於好奇心,她買通了混跡於風聞與龍在天有所聯繫的百變媚娘健身城的老白乾,意圖通過他了解龍在天這個神秘客。二丫頭從老白乾口中得知,欲尋跡龍在天,只有接觸龍在天的影子——省體工大隊的一位鄭姓散打教練。通過調查,二丫頭得知這位教練叫鄭前方,當年因喝醉酒打傷學生,成為一位離職教練。之後二丫頭選擇了《有錢沒錢》——這個龍在天固定選擇的媒體來逐步進行調查,她利用各種身份接觸了葉蓓,適逢葉蓓意圖幫助啞巴錢雙全尋找合適腎源來搶救腎衰竭的兒子錢貴。

二丫頭似乎深諳心理學,她看出了錢雙全並非真啞,且利用心理學逼迫錢雙全說出了深藏心中十幾年的秘密:錢貴並非自己生子,十八年前,錢貴的生父——一位掌握着石坊市一半財富的人,命他殺死剛剛出生的小錢貴,出於良知,他沒有下手,而是帶着錢貴,以啞巴的身份隱匿十八年,將錢貴撫養成人。必須找到錢貴的生父捐腎,才可挽救錢貴。葉蓓通過電台廣播欲尋找錢貴生父,卻毫無頭緒。龍在天得知此事後,通過電台宣布自己要介入此事,替錢貴尋找生父。錢雙全似乎心中藏有一個極大的秘密,不願透露太多的信息,即使事關錢貴性命。這使二丫頭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龍在天宣布介入之後,她更為振奮,想挖掘出錢雙全心中的驚天秘密,同時也逐步調查龍在天。二丫頭在網上告知了網友「唐人街」,希冀得到他的幫助來完成這件有意義的事。

葉蓓接到署名為「知情人」的匿名信,知情人告訴她:錢雙全真名孫占林,十八年前是一個大毒販。龍在天綁架了錢雙全,錢雙全交給龍在天一塊玉佩,正當錢雙全欲說出十八年前的秘密之時,醫院打來電話,說錢貴病亡,錢雙全悲痛萬分,奔向醫院的時候被車撞死,線索從此斷掉[2]

龍在天電話葉蓓,欲從她口中得知鄭前方的行動方向,言語中有意刺痛了葉蓓的心病。葉蓓三年來從未享受過正常女人的家庭生活。鄭前方只活在只有二個人的世界裡,他和龍在天。活在只有一個心念的世界裡,大千世界,萬般繁華,無數的誘惑,他唯一的心念獻給了龍在天。鄭前方壓抑之極,找來經常幫助葉蓓換煤氣、修下水道的老戰友齊海笑,在格鬥場格鬥撒氣,如今已經落魄成大奔司機的齊海笑緩慢的動作以及懦弱的性格,使鄭前方對他失望不已。

鄭前方在錢貴與錢雙全父子的墓前發現價格不菲的祭品,在這個陌生而且沒有任何親人的石坊市,竟然有人會送來不菲的祭品,這讓鄭前方產生了不盡的聯想……

視頻

撕開你的傷口 相關視頻

原來女子從小就沒了媽媽,這也太可憐了!
撕開你的傷口:張總如此囂張,但他見了劉闖居然這麼客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