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探訪疫情中的真實韓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今日頭條探訪疫情中的真實韓國2月27日韓國明洞街頭(SHU拍攝)]

探訪疫情中的真實韓國:毫無疑問,韓國是目前全球疫情最緊急的國家,沒有之一。2月27日,韓國一天內暴增505例肺炎確診患者,創出世界單日新高,超過中國和日本。目前累計確診個案為1766例,死亡13例。[1]

韓國的疫情真實情況究竟如何?為何政府無所作為?疫情是否完全失控?真的有大量韓國人逃往中國嗎?生活在韓國的中國人現狀如何?我們在韓國首爾進行了實地探訪。

疫情中的韓國人:這是另外一種感冒

疫情發展到現在,全球都覺得韓國情況比較嚴峻,但整個韓國社會並沒有變得恐慌,目前韓國針對肺炎的科普,更多是教育人要勤洗手、戴口罩,但是不會詳細說明疾病的殺傷力。韓國人對於禮儀有一種病態的執着,他們認為戴着口罩,和人說話是極端不禮貌的,不到萬不得已,他們是不會戴口罩的。韓國的大學直到24號,才發郵件通知教職員工要戴口罩。[2]

開始對疫情不在乎的韓國民眾,有一部分人開始重視,出門戴口罩。

但是還有不少的韓國人,對疫情依然不在乎,「這只不過是另外一種感冒罷了。」美容師崔孝琳(化名)是韓國大邱人,這是韓國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相當於國內的武漢。但是當她從大邱返回首爾後,沒有隔離,直接到了工作的美容院照常上班。也沒有戴口罩,直接給客人提供美容等服務,在她看來,她沒有發燒,沒有不舒服,那就是健康的。[3]

直到今天,在韓國首爾等城市街頭,不管是咖啡廳和餐廳,依然是人滿為患,沒有安全距離,大多數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在韓國搭乘地鐵,依然可以看到沒有戴口罩的人。[4]

原圖鏈接來自人民網探訪韓國新冠疫情集中暴發地——清道郡大南醫院

對於網絡上流傳的很多韓國人,坐飛機逃往中國青島等地避難,被多個韓國人否定,因為「大多韓國人並不害怕,即使害怕,在這種情況下,逃往國外可能更麻煩,去外國就醫,包括文化、交流都會有障礙,這其實是一個常識。」當然,其中不排除少量的因公出差到中國的韓國人。

不過口罩緊張是嚴峻事實。之前韓國給中國捐贈了200萬口罩。還有很多中國人、留學生,幫着國內家人郵寄口罩,或者做口罩代購的生意。導致了在當下,口罩成了韓國緊缺資源。在首爾,一個N95口罩,疫情之前售價700韓幣(合計4.2元RMB),現在已經漲到4000韓幣(合計24元RMB),暴漲570%。在韓國多個商店,口罩一到貨,馬上有數百人排隊數小時,一搶而空。[5]

而疫情,也讓很多韓國人開始囤積大量生活用品和食材。在軟銀投資的、韓國第一大電子商務平台Coupang上,很多的商品已經是斷貨狀態了。線下的超市里,新鮮的食材區域基本已經被賣光了,處於斷貨狀態。而方便麵之類存貨相對比較豐富。

視頻

新冠肺炎洶湧爆發,韓國民眾依然上街抗議,揚言「就算死也不怕」

韓國人今天這場面,把外國人都嚇壞了

韓國首爾市長疾呼「首爾若失守 全國將淪陷」,台下竟嗆聲「我不怕死」

大批韓國人「逃往」中國,實際情況是怎樣?有點不可思議

韓國已排查11萬新天地教徒 1638人出現疑似症狀

揭秘引爆韓國疫情的新天地教會:教主想把整個城市都變成聖堂

疫情失控,之前淡定的鄰居韓國病例突然暴增,現在也慌了

30秒丨韓國首爾大規模集會組織者:感染得病死了也沒關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