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扶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扶余市)
前往: 導覽搜尋
扶餘市三井子風力發電場原圖鏈接來自 中屹泰祥 的圖片

扶餘市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吉林省西北方,是松原市代管的一個縣級市。

行政區劃

下轄4個類似鄉級單位、12個鎮、5個鄉: 伊家店農場、拉林灌區管理局、下岱吉灌區管理局、拉林農場、三岔河鎮、長春嶺鎮、五家站鎮、陶賴昭鎮、蔡家溝鎮、弓棚子鎮、三井子鎮、增盛鎮、新萬發鎮、大林子鎮、新源鎮、得勝鎮、三駿滿族蒙古族錫伯族鄉、永平鄉、新站鄉、更新鄉和肖家鄉。

歷史

扶餘市所在是扶餘國舊地。在農安縣北。金、元時為肇州地;明初為三岔河衛,後為蒙古人所占;清初撫定蒙人,設伯都納站;康熙年間另建磚城於其南,稱新城,設伯都訥副都統;雍正年間,即就新城置長寧縣;光緒年間,改置新城府;民國3年(1915年)改府為縣,復改回作扶餘縣。城瀕松花江東北岸,當北滿水路之要衝。有人說這裡是高句麗人安置被勿吉人打敗扶餘王一家的地方,是高句麗千里長城北部起點。

2013年1月24日,經國務院批准,撤銷扶餘縣,設立縣級扶餘市[1]

風景名勝

  • 石頭城子古城遺址屬聚落與廢城遺址旅遊類型,位於三岔河鎮石頭城子村,距市區3公里,102國道2公里處[2]。遺址是遼金時代的古城,毀於戰火。石頭城子古城屬遼金時期重要的文化遺址,已經有900多年的歷史,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整個古城的形體呈長方形形態,方圓大約有25公頃。古城主要是以吉林省所立的重點文物保護的石碑為主要標誌。圓通觀坐落於古城遺址附近,主要是道教的活動場所,建有關聖殿、護法殿以及宅堂、三教祖師殿。
  • 沙洲森林公園坐落在國營增盛林場的松江營林區內,規劃總面積1428公頃,其中水面面積169公頃。公園所在地的地質構造上屬亞洲東部第二沉降帶中的松遼沉降盆地的東部隆起部位。森林公園區域內地勢呈壟崗狀起伏,相對高差在15~110米之間,地形為沖烘積平原。森林公園內有楊、樟子松、黃榆、山杏、沙柳、蒙古櫟、榆、桑、山里紅等天然次生林和固沙草本植物。園內還有東北兔、綠頭鴨、鵪鶉、烏鴉、麻雀等主要野生動物。天然魚類品種較多。

視頻

扶餘 相關視頻

扶餘市扶餘縣歷史簡介

參考文獻

  1. 撤銷扶餘縣,設立扶餘市(縣級),中國行政區劃信息參考,2015-06-25
  2. 石頭城古城遺址,扶餘市人民政府,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