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魔奶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魔奶爸
圖片來自m.duitang.com

惡魔奶爸》(べるぜバブ)是日本漫畫家田村隆平日本漫畫作品。日本於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連載,台灣由東立出版社寶島少年連載。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的第4回金未來杯[1] 受賞,後在週刊少年JUMP2009年13號開始連載。話數單位是「叭噗○○」。2011年1月推出動畫版,全60話。

漫畫已經於2014年2月18日完結,目前《週刊少年Jump的增刊號》連載「惡魔奶爸 番外篇」完結。

劇情

  • 魔王與東邦神姬 (漫畫:1-5卷/動畫:1-21話)
就讀不良少年比率達120%的石矢魔高中的主人公男鹿辰巳,有一天在河邊打架的時候遇見了從上游漂來的大叔,男鹿揍了大叔一拳,上岸之後大叔卻突然分成了兩半,驚魂未定之餘又發現了大叔體內有個小嬰兒——卜寶,誰知道這個小嬰兒竟然是來自魔界未來的魔王!男鹿也莫名其妙的成為魔王的父親,從此開始了災難性的生活。為了脫離這種生活,男鹿希望將卜寶交給石矢魔最強的四人——東邦神姬照顧。男鹿先後輕易打敗神崎和姬川,即使實力較強的身為烈怒帝瑠總長的邦枝亦不能打敗男鹿,更因為識破MK5的離間計而成為朋友。經過這些事件後,男鹿與卜寶漸漸親密,但因為卜寶突然發高熱而失去理智而離開男鹿,更因為誤認東條為男鹿而跟隨他,事情最終會如何發展?
  • 聖石矢魔與六騎聖 (漫畫:6-9卷/動畫:25-36話)
從魔界回來後,因校舍被毀,男鹿、古市與東邦神姬等人轉學到聖石矢魔學園上學。本來一直還算相當無事,不過男鹿曾經與其他學生打架,而令聖石矢魔的六騎聖開始對石矢魔的學生偷偷展開肅清行動。其後神崎因為其手下被聖石矢魔的學生弄至重傷而尋仇,可惜被六騎聖之一的三木打敗,三木更向男鹿等人挑釁使男鹿等人與六騎聖之私下決鬥,可惜最終被六騎聖之首的出馬阻止。事件被聖石矢魔老師知道後,向男鹿、古市和東邦神姬等人勒令退學,不過在姬川與訓導主任一番交涉下,決定給男鹿等人與六騎聖在校慶時進行排球對決,嬴了便不用退學。與此同時,希路達為調查僭伏於聖石矢魔的惡魔而轉學到男鹿的班級上……
  • 魔王的修行 (漫畫:9-13卷/動畫:37-51話)
在男鹿等人與六騎聖的排球比賽結束後,石矢魔與聖石矢魔的學生終於可以和平共處。有一天,在石矢魔畢業的早乙女老師到聖石矢魔擔任石矢魔學生的班主任,令希路達懷疑早乙女是貝黑莫德34柱師團的人,更大打出手,不過輕易地被早乙女制服並向她警告男鹿要增強力量,否則便會死掉。另外,卜寶的哥哥焰王到了人間界並與男鹿、古市和希路達對話以說明目的。就在對話結束後,邦枝、希路達、男鹿、出馬和東條先後分別被柱師團的拿格、古拉菲爾和黑卡多斯襲擊,雖然被早乙女一人之力擊退三人,但希爾德亦身受重傷。男鹿、邦枝、東條和出馬有感自己能力不足,所以各自展開了修行,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另一方面,古市和拉米亞為找出焰王所在之處,而和神崎、姬川、烈怒帝瑠等人一起與焰王進行線上遊戲對決……
  • 惡魔野學園 (漫畫:14-16卷/動畫:58-60話)
經過一段時間後,石矢魔的校舍重建完畢,但學校竟變成了「惡魔野學園」。原來這是貝黑莫德34柱師團前團長——貝黑莫德的意思,建立學校是為了可以教育焰王。貝黑莫德帶同團長賈巴沃克拜會男鹿和捉走希爾德,以取代焰王身邊的侍女惡魔照顧他。男鹿為救回希爾德而與賈巴沃克對決,可惜不敵(動畫改成成功救回)。男鹿為救回希爾德和完成暗黑武鬥,聽從早乙女的意見和邦枝到斬首島修行。另外,石矢魔的學生為能奪回校舍而跟隨早乙女修行以增強實力,與此同時,六騎聖和原本是焰王的侍女惡魔亦為此事出一分力與惡魔野學園對抗。其後,男鹿與邦枝學成歸來,便闖入惡魔野學園打算救出即將被洗腦的希爾德,但竟然要打敗柱師團全員一共394人才可以救出她……
  • 修學之旅 (漫畫: 16-18卷)
  • 聖馬克斯修道學院 (漫畫: 18-19卷)
  • 古市時代 (漫畫: 19-20卷)
  • X'mas (漫畫: 20-21卷)
  • 殺六緣起 (漫畫: 21-27卷)
一陣子之後,石矢魔校舍二度重建,從各校轉回的六大新興勢力分別為「富士山」,「老鷹」,「茄子」,「扇」,「煙草」,「座頭」,開學後不久,男鹿便與殺六緣起的「茄子」─奈須洋平對上,經過第一次對峙之後,奈須宣稱要擊潰男鹿一夥人並將卜寶帶走,但在神崎和男鹿的活躍下依舊不敵。但使用暗黑武鬥的男鹿因而跟卜寶身心對調,甚至被林檎綁架,但也讓邦枝再次回到烈怒帝瑠並把林檎打敗。然而,姬川跳槽,加入『帝王』鷹宮組(其實是為了買下運行開關),之後把東條給打敗,更一手策劃綁架古市。事後被姬川抓走的古市發現奈須的惡魔之力來自「所羅門商會」,而商會的目標便是卜寶,正當古市要將此情報告訴男鹿時,鷹宮的三位王臣便出手阻止,可惜三人不敵接受短暫惡魔契約的古市,然而古市卻遭鷹宮壓倒性擊敗,隨後男鹿趕到並與鷹宮進行對決,對峙時,鷹宮的惡魔-路西法將古市的靈魂抽出並分成六塊,必須在天亮之前將六塊集齊,否則古市將死去,就在對話將結束時,東條出手攻擊了鷹宮,拉米亞、神崎與邦枝也趕到現場,墮天與聖組將進行總體戰,但就在男鹿要將鷹宮擊敗時,姬川利用「運行開關」斷絕了男鹿與卜寶的連接,此舉其實為了讓卜寶積存魔力並在一瞬間爆發出來,此時正受挨打的男鹿,即將反擊……
  • 完結篇 (漫畫: 27卷)
  • 番外篇 (漫畫: 28卷)

道具

輕便型 魔獸捕獲籠(どこでも まじゅうほかくかご)
使用了魔界第一的礦場硬化惡魔堅石製造,有非常驚人強度,在魔境郊遊時抓到稀有魔獸時尤其有用。要注意組合的時候不可以站在裡面組合,需從外面進行。開關採用激發孩子玩樂心的形狀積木形式。
運行開關
隔斷結界發生裝置,是所羅門商會對付惡魔,而研發的超魔力無效化系統。
魔界玩具|魔界のおもちゃ|Demon World Toys
男鹿のガラガラ
B仔最喜歡的玩具。
どこでも魔獣捕獲籠
使用了魔界第一的礦場硬化惡魔堅石製造,有非常驚人強度,在魔境郊遊時抓到稀有魔獸時尤其有用。開關方法採用能夠激發孩子玩樂意欲的積木鑲嵌系統-直到所有積木已被投放於正確位置前是無法開啟。因此用家在完成組裝前都必須站於籠外以確保安全。
超3D怪獸圖鑑
又名『飛出來吧 繪本怪獸』
爆炸青蛙呱呱
外型是個綠色的青蛙玩具,一按就會爆炸。
開心爆炸交響樂團
全自動暗殺木偶
魔界醫生遊戲特別版|ナースとお醫者さんのごっこ遊び
藉著扮演護士和醫生的遊戲,幫助小孩子培育出豐富的情感。遊戲為求效果逼真,參加者的服裝在扮演醫生的小孩治好病人前無法脫下。
尊為魔界考生而設。貼於酸痛患處後,體內所積聚的多餘魔力﹑壓力及疲勞會被它逐漸吸走。強大魔力持有者不宜使用。
不能對人體使用。
外表是頭藍色小龍,會從口中噴出冷卻噴霧,適用於治療燒燙傷。但是若激怒龍寶寶,龍寶寶身體會變紅然後噴出火焰燒盡一切!
藍色獨角獸造型的注射器,作為針頭的尖角部分非常的長。

參考文獻

  1. 金未來杯,shonenjum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