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靈古堡 聖女密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靈古堡 聖女密碼

圖片來自japanzon

惡靈古堡 聖女密碼》(日版名:バイオハザード コード:ベロニカ、BIOHAZARD CODE:Veronica,英文版名:Resident Evil Code: Veronica,中國大陸譯作「生化危機 代號:維羅妮卡」)是卡普空世嘉共同開發的首個生化危機外傳遊戲。本作由卡普空給予世嘉開發權,交付當時作為世嘉子公司的「Nex Entertainment」為本作全權負責開發,世嘉支援開發人員、卡普空則為監督與協力的角色[1]

原定計劃作為Dreamcast 獨佔遊戲所開發的作品,後來因世嘉宣佈Dreamcast停產,更取消了本作原定在其他地區的發行,海外只有北美歐洲地區因此最終銷售不乎預期,先後移植到PlayStation 2任天堂GameCube [2]

當時為了配合往後在PlayStation 2上首度移植,遊戲在Dreamcast上增加部分內容後改名為生化危機 代號:維羅妮卡 完全版再度推出。2011年,卡普空在Xbox 360PlayStation 3上推出本作與《生化危機4》的合輯,並將畫質提升。

概要

1998年12月,為了尋找哥哥克里斯·雷德菲爾(Chris Redfield)而潛入保護傘公司巴黎研究所的克蕾兒·雷德菲爾(Claire Redfield),因行蹤暴露而遭到逮捕,並被送到孤島洛克福特島(Rockford Island)的收容所。而這個刑務所是由保護傘公司創始家族之一阿修佛德家族(Ashford)所有,是個與外界隔絕的地方。在此時,孤島監獄發生T病毒外洩事件,克蕾兒遇見了史蒂夫·伯恩賽德(Steve Burnside),兩人的亡命之旅就此展開[3]

開發

本作是由當時作為世嘉子公司的Nex Entertainment為開發團隊,世嘉本部支援開發,版權和發行方面則為卡普空負責,為的是世嘉的主機Dreamcast的銷量。

影片

【惡靈古堡:聖女密碼】遊戲幕後開發揭秘 經典驚悚再次升級

參考文獻

  1. Nex Entertainment. Nex Entertainment 相關信息(英文頁面). 2018-02-18 [2018-07-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3-20) (英語). 
  2. IGN Staff. Resident Evil - CODE: Veronica. IGN. January 3, 2000 [April 1,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March 21, 2016) (美國英語).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3. Veronica's Darkness. Capcom. June 12, 2009 [April 23,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January 26, 2010).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