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是由畑健二郎創作的漫畫作品,在2018年2月14日發行的《周刊少年Sunday》12號上開始連載,首期連載一次性刊載了2話。作品的電子版在Sunday Webry上連載,其簡體中文版由嗶哩嗶哩漫畫發布。單行本由小學館出版,其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出版。作品亦改編為同名電視動畫片。

簡介

在完成《旋風管家!》的連載後,畑健二郎仍想創作一部戀愛搞笑漫畫。但是他一想到要畫戀愛的過程就覺得很麻煩,於是直接畫「結局」,從結婚開始。

劇集評價

畑健二郎在選擇作品標題時,專門挑選了「日常生活中會使用但從未被當作作品標題的語句」。於是「總之就是非常可愛」這種這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名字得以誕生。在主題上,《總之就是非常可愛》選取的是婚姻生活美好的一面,將結婚的意義、涵義、理由全部以理想的形式描繪出來。作者認為生活中既有獨自生活的幸福,也有結婚得到的幸福,而將這二者作比較則毫無意義。因此在作品中,作者是以「也有這種類型的幸福」的心情來創作的。 作品的主人公由崎星空的原型是一位日本的天才程序員,他14歲就賺了很多錢,後來開發了某家知名企業的手機應用。作品的第1卷和第2卷之後在創作路線上有很大的變化。第1卷以「將女孩子描繪得神秘一些」為主要目標,所以並沒有小司的心理描寫。但畑健二郎發現這麼做並不能將自己想表達的內容傳達給讀者,於是他從第2卷開始,加入了小司的心理描寫。畑健二郎養了貓,所以作品中以養貓為主題的章節是以實際發生的事件為基礎進行創作的。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