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蜂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蜂窩
原圖鏈接

微蜂窩Microcell )是在宏蜂窩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技術。與宏蜂窩相比,它的發射功率較小,一般在 2W 左右;覆蓋半徑大約為 100m ~ 1km ;基站天線置於相對低的地方,如屋頂下方,高於地面 5m ~ 10m ,無線波束折射、反射、散射於建築物間或建築物內,限制在街道內部。微蜂窩最初被用來加大無線覆蓋,消除宏蜂窩中的「盲點」。同時由於低發射功率的微蜂窩基站允許較小的頻率復用距離,每個單元區域的信道數量較多,因此業務密度得到了巨大的增長,將它安置在宏蜂窩的「熱點」上,可滿足該微小區域質量與容量兩方面的要求。[1]

微蜂窩vs宏蜂窩

微蜂窩本質上是「微型蜂窩塔」,可為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支持互聯網的設備提供網路連接。

宏蜂窩同類產品相比,微蜂窩具有多種優勢:它們更小,更便宜,需要更少的維護,並且可以在無法使用傳統蜂窩塔的各種不同網絡擴展應用中實現。

微蜂窩還為土地所有者,特別是那些財產位於擁擠的城市中心的土地所有者,提供了許多財務機會,那裡需要更多的帶寬,但沒有空間容納大型蜂窩塔。由於高密度的城市中心無法支持傳統宏蜂窩站點的安裝,因此蜂窩服務提供商轉向了諸如微蜂窩之類的小型蜂窩技術來擴大其覆蓋範圍。

蜂窩網絡供應商想要在密集的城市環境中擴展其覆蓋範圍時,他們通常不得不與土地所有者簽訂微蜂窩租賃協議,以獲得安裝必要的傳輸設備的權利,以擴展該區域的帶寬。作為回報,土地所有者將在微蜂窩租賃期間獲得每月的租金,有時可能達數十萬美元。[2]

參考資料

  1. 微蜂窩、基站、宏蜂窩、直放站、BBU+RRU到底有什麼區別?. 每日頭條. 2018-03-24 (中文). 
  2. What is a Microcell Tower? 「Mini Cell Tower」 Microcell Technology. Landmark Dividend (英語).  已忽略文本「 Landmark Dividend 」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