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碳鉻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碳鉻鐵一種含鉻的 鐵合金 。以 鉻礦、石灰 (石灰石或螢石)、碎焦為原料,經電 爐冶煉獲得。主要用作冶煉鉻鋼和鎳鉻鋼的合金元 素加入劑,也可用作冶煉鉻鋼的脫氧劑。按含碳量 不同可分為碳素鉻鐵、中碳鉻鐵、低碳鉻鐵和微碳鉻鐵等。微碳鉻鐵主要用於生產不鏽鋼、耐酸鋼和耐熱鋼。冶煉方法有 電硅熱法 和熱兌法等。[1]

[]

介紹

鉻鐵依據其碳含量不同分為碳素鉻鐵和中、低、微碳鉻鐵4種。碳素鉻鐵作為含碳較高的滾珠鋼、工具鋼和高速鋼的合金劑,可提高鋼的淬透性,增加 鋼的耐磨性和硬度,還可作鑄鐵添加劑,改善鑄鐵的耐磨性和提高硬度,同時能使鑄鐵具有 良好的耐熱性。微碳鉻鐵適用於煉鋼中作為合金元素加入劑。

微碳鉻鐵

的真空處理播報編輯微碳鉻鐵含有占體積30%的氣體(主要是N2氣和 H2氣),用於煉鋼時會浮在鋼水與渣的界面上,使鉻的燒損增加、回收率降低; 含有氣泡的鉻鐵合金在破碎和包裝時,會造成大量的金屬損失。微碳鉻鐵的真 空處理就是為了減少合金氣體含量而採取的澆鑄工藝。它是將盛滿液態鉻鐵 的鐵水包放入真空室中,密封后,用 真空泵 抽氣約5分鐘至7分鐘,真空度達 10.6 kPa—13.3 kPa,然後破壞真空,取出鐵水包,再進行澆鑄,即可達到減少 夾雜及氣體的目的,並且表面光滑平整,減少破碎及包裝損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