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漢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漢強(Jhon Hsu,1981年- ),台灣導演,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畢業,2005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得主,為金鐘獎史上最年輕的導演。[1] 遠見雜誌,2009年11月號勇奪金鐘史上最年輕導演、

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得主

2005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得主,為金鐘獎史上最年輕的導演。

遊戲改編電影人物

2019年9月9日身為台灣第一款國產遊戲改編電影《返校》的導演,徐漢強的電影歷程與遊戲緊密相扣。

從踏入電影圈、打開知名度、嘗試機造與VR影片,到首部劇情長片,不論是《返校》、《魔獸世界》,又或者是《天堂2》,都產生了足以左右徐漢強人生的影響。[2]為遊戲離開電影路,卻又被遊戲推了回去。 徐漢強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時,一心只想做遊戲、進遊戲圈。「 大學四年都在做遊戲,也在思考要不要走電影這條路,因為我在電影方面沒有特別的長才。 」徐漢強說。

在大學期間他自學了Flash、Director軟體,也學習了基本的程式語言,以及本身就有些繪畫基礎,打算在當完兵後找家遊戲公司待著。

但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全部同學都在瘋《天堂2》,徐漢強也投身其中,人生道路似乎從這一刻開始,出現了不同的選擇。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2019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3]《返校》強勢入圍最佳新導演、女主角等12項大獎。對徐漢強來說,拍出《返校》最大的意義是:讓大家透過去理解那個時代發生的事,反過來思考現在擁有的一切並非憑空而來。

作品

短片

2004年 《第十五伺服器》

2005年 《請登入線實》

2008年 《匿名遊戲》

2012年 《黑暗之後》

2013年 《小清新大爆炸》

2015年 《理想狀態》

2017年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VR短片)

長片

2019年 《返校》

視頻

2019年11月23日•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獎:徐漢強《返校》| 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