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世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世洪
徐世洪.jpg
出生 1904年
逝世 1974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藝術家

徐世洪(1904-1974)儀征縣人,自幼在揚州碑帖店學徒。

人物生平

民國23年(1934年)到鎮江辦兩宜齋碑帖店,以經營和裝裱碑帖拓片為主,兼營裝裱書畫。他一生從事書畫裝裱和碑帖拓制事業,擅長鑑別書畫,並能仿製,尤精於碑帖鑑別和拓制。對全國較著名的碑刻拓片,都能說出碑帖的名稱、出處,是初拓還是二拓,原版還是翻版。1956年手工業合作化後,他把珍藏的鎮揚名家鄭燮、王文治、張崟、顧鶴慶和姚叔平等的書畫贈給市博物館。1964年市博物館委託他拓制焦山碑林、摩崖石刻共303塊,清晰完整,水平較高。1972年4月,市博物館在畜牧場二七大隊清理東晉磚室墓葬,全套壁畫與各種畫像磚54塊,全部由他主持製作拓片。這些拓片刊於1973年《文物》第四期,是他晚年拓制的精品。他曾被選為市政協第二、三、四屆委員。並與張介侯合作撰寫《裝潢藝術》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