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里德里希·威廉·恩斯特·保盧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里德里希·威廉·恩斯特·保盧斯(Friedrich Wilhelm Ernst Paulus)(1890年9月23日-1957年2月1日),第十集團軍參謀長兼國防軍副總參謀長,德軍元帥。制定巴巴羅薩計劃的軍事家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期間,他指揮的第六集團軍,主要擔負發起斯大林格勒戰役。在斯大林格勒戰役這段時間內,他一直服從希特勒的命令,按照他的命令來調整兵力,即使後來被敵軍包圍也是如此。由於希特勒過度分散兵力,使得對斯大林格勒作戰的第6集團軍並不能得到集中的火力支援。此外,埃里希·馮·曼施坦因元帥突圍之建議得不到希特勒及保盧斯本人之執行,這導致了第6集團軍被重重包圍。再加上斯大林格勒軍民受到斯大林的命令死守該城,都使得德軍在突擊及進攻上損失慘重。後被圍困的德軍只好奉令堅守占領的一部分斯大林格勒地區,後第六集團軍在蘇軍圍困下補給困難陷入僵局,保盧斯上將指揮失誤導致軍心散漫,士兵士氣低落。由於其選擇拒絕突圍,直接導致了被逼入窘境的第六集團軍主力耗盡,就此走向覆滅。這是二戰的關鍵性轉折點。其本人也被俘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