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昌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昌郡

平昌郡(朝鮮語:평창군 英文:Pyeongchang)位於韓國江原道,位於Taebaek Mountains區,首爾以東180千米, 是韓國第三大郡,為韓國著名的度假山城。1983年更名為平昌郡(縣)。因處於太白山脈,平均海拔在700m,四面環山,冬天雪量很大,這裡確定是2018年第二十三屆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平昌郡 外文名稱 평창군
別   名 平昌行政區類別郡 所屬地區 韓國江原道
下轄地區 1邑7面 政府駐地 平昌邑
面   積 1463.65km² 人   口 46531(2004年)
方   言 韓語 氣候條件 濕溫大陸性氣候
人口密度 21人/km²

城市簡介

平昌郡(朝鮮語:평창군 英文:Pyeongchang)位於韓國江原道(「道」為韓國一級行政區劃)的南部,位於Taebaek Mountains區,首爾以東180千米, 是韓國第三大郡,為韓國著名的度假山城。1979年由平昌面(鄉)升為平昌邑(鎮),1983年更名為平昌郡(縣)。因處於太白山脈,平均海拔在600m以上,四面環山,冬天雪量很大,韓國第三大郡,韓國著名的度假山城。這裡將是2018年第二十三屆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地。

平昌郡兩度以些微票數落選冬季奧運主辦權,2010年冬奧以三票之差敗予加拿大溫哥華,2014年冬奧以4票敗於俄羅斯索契,最終在不懈努力中贏得了2018年冬奧會的舉辦權。 [1]

地理環境

平昌海拔變化很大,平均海拔700米到800米,有些地方超過1000米,為濕溫大陸性氣候,夏季溫暖濕潤且長,冬季寒冷。

旅遊景點

五台山國立公園

韓國五台山(朝鮮語:오대산)位於江原道,其地域橫跨平昌郡珍富面(진부면)及洪川郡內面(내면),高1,563.4米,五台山國立公園建於1975年, 經江原道洪川郡內面和平昌郡珍富面、道岩面。五台山因滿月台、長嶺台、麒麟台、象三台和知工台這五台而得名。

五台山主峰為高1563米的毗盧峰, 西南方綿延着小台山、虎嶺峰、小溪房山等山峰。東面與上王峰和頭老峰相連, 因多為高度超過1000米的崇山峻岭而着稱。這些高山構成了環抱平原的地形, 北漢江的支流五大川在其間形成了幽深險峻的山谷並向南流去。東台山老人峰間凹陷的真嶺, 形成了五大川和連谷川的分水嶺。真嶺經過五大川和連谷川等沿岸,形成了連接東海岸地區的一個通道。

月精寺

五台山的代表寺剎是月精寺,該寺因東台山滿月台上十五的月光特別明亮而得名。這裡有着名的八角九層石塔(國寶48)和石造菩薩坐像(寶物139)。此外,月精寺的寂滅寶宮供奉着慈藏的釋加真身舍利。沿着月精寺的樅樹叢向東走5公里左右,再上去可見五台山的史庫址,這裡建有靈監寺。五台山國立公園擁有我國最大的天然樹林,各種植物和野生動物很多。着名的植物有毗盧峰一帶的石櫧樹群落以及頭老峰到上王峰之間的踟躇、金剛籠等,動物主要棲息有野豬、麝香獐、鴛鴦、五色啄木鳥、白腰雨燕等。

龍平滑雪渡假村

韓劇《冬日戀歌》的拍攝場地之一。

其位於韓國江原道平昌郡道岩面,是一個知名的滑雪渡假村,夏天時則主打哥爾夫球。龍平滑雪渡假村於1975年開業,由統一教創辦人文 鮮明所創立,屬韓國較早期建成的滑雪場地之一。2002年,韓國放送公社在此拍攝由裴勇俊及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戀歌》,令滑雪場更為人熟識。龍平滑雪渡假村是2018年冬季奧運會其中一個冬奧的指定比賽場地。

鳳凰城度假村

鳳凰城度假村海拔700米,是一座配備酒店, 分套購置的公寓套間, 滑雪場, 高爾夫球場等齊全設施的休養性公寓。鳳凰城度假村距首爾2小時車程,交通便利。98年這裡被指定為觀光團地,是四季皆宜的休養勝地。

尤其到了冬天滑雪季節,遊客蜂擁而至。幾年前起, 遊客可乘雪橇直至高級雪道paradise slope和滑雪場的頂峰(海拔1050米)。 每條滑雪道分初,中,高3級,遊客可自由選擇不同級別遊玩。滑雪場依山勢而建,共有12條滑雪道。坡道的設置使遊客無論在哪兒都能看到寬500米的滑雪場基地,盡享滑雪的刺激和樂趣。

滑雪場內還有Mogul專用道, 8人座纜車(GONDOLA), 東亞最大的滑雪場基地, 溪谷形坡道等國際水準的一流設施。其它便利設施還包括最高級的租借, 能容納1,000多人的自助餐廳, 會客室, 幼兒遊藝室等。

當地美食

江原道海拔1000m的太白山脈由北向南延伸﹐並以分水嶺為標準﹐東邊定為嶺東或關東﹔西邊定為嶺西﹐因氣候和地勢不同﹐飲食生活結構也有很大區別。

嶺東海岸盛產新鮮的海產品﹐並有許多生魚片﹑燉食﹑燒烤﹑湯﹑炒菜﹑醬汁﹑蜜糯湯等料理。嶺西因山多﹐以土豆﹑玉米﹑小麥﹑大麥等農作物為主食﹐因此有很多使用土豆和玉米的飲食。也有用喬麥做的麵條﹑餃子﹑年糕和混合土豆﹑玉米﹑小米﹑紅薯做的雜谷飯。

申冬奧歷程

平昌曾兩次惜敗2010年,2014年冬奧會角逐,目前正在積極備戰2018年冬奧會,這已是平昌連續第三次申請舉辦冬奧會了。

2006年6月22日,角逐2014年冬奧會的參選城市有韓國平昌,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和俄羅斯的索契。在2007年7月4日進行的最後一輪投票中,奧地利的薩爾茲堡提前出局,俄羅斯索契最終以4票優勢戰勝韓國平昌。索契獲得2014年冬奧會舉辦權,這也是俄羅斯首次舉辦冬奧會。第一輪:索契:34薩爾茨堡:25平昌:36第二輪: 索契:51 平昌:47。

在競選2010年冬奧會時,首輪投票結果平昌以51票領先加拿大溫哥華的40票和奧地利薩爾茲堡的16票,但在最後一輪投票卻以53票不敵溫哥華的56票,再次與冬奧會無緣。結果很類似北京和悉尼競爭2000奧運會的結果,當時北京也是在最後一輪敗給悉尼的。

2010年6月22日,平昌正式宣布參選2018年冬奧會,這已是平昌第三次角逐冬奧會,本次平昌的競選口號是"considered to be the one to beat." 。另外兩個參選城市為德國慕尼黑和法國安納西。

儘管兩次落選冬奧會,但這絲毫阻擋不了平昌的冬奧會熱情,平昌為舉辦冬奧會正在大興體育場館及設施,酒店和世界級的滑雪場Alpensia正在建設中,在建中的滑雪跳台已成為平昌的標誌性建築了。

獲得舉辦權

2011年4月29日消息,韓國平昌市奧申委負責人宣布,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冠軍,花樣滑冰名將金妍兒將親赴南非海濱城市德班,在南非世界盃期間為平昌拉選票,協助該市申辦2018年冬奧會。國際奧委會全體成員將於2011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舉行的全體大會上,通過不記名投票形式,最終選舉產生2018年冬奧會的主辦城市。原計劃申辦2018年冬奧會的我國哈爾濱和長春兩個城市,都已放棄了申辦計劃。平昌對於本屆冬奧會勢在必得。

韓國1988年舉辦過首爾奧運會,2002年舉辦了韓日世界盃足球賽,如果2018年能夠舉辦冬運會,韓國將成為世界上第6個舉行世界3大體育賽事的國家。

北京時間2011年7月6日23時20分,國際奧委會主席宣布由平昌獲得2018冬奧會舉辦權。[2]

相關視頻

1、平昌最新旅遊宣傳片

2、玩轉江原道(五):平昌郡的美景與美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