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魯塞爾大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魯塞爾大廣場 (法文: Grande Place ;荷蘭文: Grote Markt),位於比利時王國的首都布魯塞爾市中心。始建於12世紀,是歐洲最美的廣場之一。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布魯塞爾大廣場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布魯塞爾作為比利時及整個歐盟的首都,可供遊人觀光的名勝古蹟並不太多,但卻有一個地方讓沒有去過的人心嚮往之,去了的人不想離開,那就是位於市中心的布 魯塞爾大廣場。 這個不大的廣場卻是一個無須攀附他人的獨特廣場,是「歐洲最美麗的廣場」。

中文名 布魯塞爾大廣場

外文名 Grand-Place Brussels

所屬國 比利時 所屬洲歐洲

地 點 布魯塞爾市中心

列入名錄年份 1998年

最佳遊玩季節 每年春秋季節最佳。

建議遊玩時長 3小時

開放時間 全天

門票價格 免費

遺產描述

坐落在比利時首都市中心的布魯塞爾大廣場,建於公元12世紀,四周哥特式建築物形似燃燒的火焰。廣場地面用花崗石鋪就,簡約的風格和鮮艷的圖畫展現了這座城市的文化特質。環廣場的建築物多為中世紀所建的哥特式文藝復興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築形式,其建築風格各異,使人有宛如置身於中世紀之感。1998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依據標準(ii)(iv),布魯塞爾大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遺產簡介

坐落在市中心的布魯塞爾大廣場,建於公元12世紀,四周哥特式建築物形似燃燒的火焰[1] 。廣場地面用花崗石鋪就,簡約的風格和鮮艷的圖畫展現了這座城市的文化特質。環廣場的建築物多為中世紀所建的哥特式、文藝復興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築形式,其建築風格各異,使人有宛如置身於中世紀之感。很長時間內,大廣場一直是布魯塞爾舉行重要活動的地方,皇帝和國王在此祭祀。大廣場是這裡吸引人的場所。每隔兩年的8月,市政府都要在大廣場舉行為期4天的「鮮花地毯節」,展出世界上較大的人造「鮮花地毯」。廣場十分富有生活氣息,各種酒吧、巧克力店、餐館點綴四周;人們坐在廣場上幽閒自在。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也居住在市政廳對面餐廳二樓有紅色玻璃的房間,他讚美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天鵝餐廳是當年馬克思和恩格斯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著名的《共產黨宣言》就在這裡寫成。

歷史

兩年一度的八月「大廣場鮮花地毯節」,已成為布魯塞爾市民的一大盛事。「地毯節」之際,廣場上人如山海,一派畫中仙境,廣場中心被五顏六色的鮮花鋪成一塊巨大的長方形「地毯」,「地毯」中間設置三個圓形噴泉,落珠濺玉般地折射出璀璨的光波,構成了「鮮花地毯」奇美的圖案。「鮮花地毯」由一百多萬朵秋海棠組成。這些色彩艷麗的海棠花均來自距布魯塞爾約100公里的根特地區的鄉村田野,由花農精心採集,連夜運往布魯塞爾,再由花匠們仔細編織,匯成了花的海洋。1994年,為慶祝「二戰」中盟軍和比利時軍隊解放比利時50周年,花匠們匯製成了一塊1600多平方米的「鮮花地毯」,「地毯」上編織着當年第一支踏上比利時國土的比利時軍隊——「比隆旅」的軍徽。燦爛的陽光,把這塊艷麗多姿的「鮮花地毯」照耀得五彩繽紛,瑰麗無比,那一束束爭芳鬥豔的海棠花,那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醉人花香,因那段令人難忘的歷史而更艷、更香。

廣場結構

由於地理和歷史的原因,布魯塞爾市區呈五角形,以中央街為界限,共分為上城和下城兩部分。上城區是王權貴族階級聚集地,王宮、大法院、美術館和大教堂等雄偉華美的建築均坐落於此。從上城區下一大面坡之後才是市民階級聚集的下城區。而布魯賽爾大廣場就躲在這一大片民居建築中,被縱橫交錯的古老街道和普通民房所遮掩。要看到它,必須經過連通它的六條小巷中的一條,隨着擁擠的人流緩緩前行。來到小巷的盡頭,便似河流匯入大海,人群倏然散開,大廣場就柳暗花明地兀在你的面前。大廣場呈長方形,長110米,寬68米。它的這種低調內斂的隱藏,給人由狹窄到開闊、由侷促到舒朗的美妙體驗。在看到廣場的那一瞬間帶給人的驚喜和愉悅,足以讓人很快消除旅途的疲勞,在廣場度過半天美好的時光。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布魯塞爾大廣場是一處卓越的公共和私人建築混合建築群,大部分建築建於17世紀晚期[2] 。這些建築生動詮釋了布魯塞爾這一重要政治、商業中心的社會和文化生活水平。

視頻

布魯塞爾大廣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