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爾夏德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爾夏德一世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本名 布爾夏德一世

外文名 Burkhard

逝世日期 1061年

主要成就 [[德國歷史上

第一個可考證的

霍亨索倫家族的首領

布爾夏德一世:(德語:Burkhard I.,陣亡於1061年)是德國歷史上第一個可考證的霍亨索倫家族的首領。 [1]

簡介

從名字來分析布爾夏德可能來自於奧地利的一個貴族家族。

關於布爾夏德一世的生平基本上沒有任何報道。賴興瑙的一個叫做貝爾托的修道士在他所著的編年史中說布爾夏德一世於1061年在一場私人戰爭中陣亡,但是他沒有說這場戰爭的原因及其對手。

在他之後下一個被提起的霍亨索倫家族成員為索倫伯爵腓特烈一世(Friedrich I. von Zollern,?-1125),根據年齡推測,可能是布爾夏德一世的兒子或孫子,本文暫且將兩人視為父子關係。

  布爾夏德一世的祖上,如同黑暗的中世紀一樣,不知所蹤。根據推測,他的父親可能是蘇爾高地區(Sülichgau,大約在今日德國蒂賓根地區附近)的伯爵,母親厄門特魯德(Irmentrud)則可能是紐倫堡伯爵布爾夏德的女兒。較早的學者由於「布爾夏德」這個名字,錯誤地假設他應該來自中世紀奧地利附近的伯查丁格家族(Burchardinger)中喪失了繼承權的私生子,但這個假設沒有任何證據,已被當代學者否決。

  索倫伯爵腓特烈一世,是該家族第一個被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承認的諸侯。他的長子布爾夏德二世(Burkhard II. von Zollern)在1152年獲得了霍亨貝格城堡,建立了索倫-霍亨貝格分支(Zollern-Hohenberg)。布爾夏德二世的曾孫是布爾夏德五世(Burkhard V. von Zollern),他的長女安娜(Gertrud-Anna von Hohenberg),嫁給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始祖,德意志國王魯道夫一世(Rudolf I. von Habsburg),也贏得了哈布斯堡家族的友誼。1253年,布爾夏德五世死後,他的兩個兒子瓜分了領地。長子阿爾布雷希特二世獲得羅騰堡(Albrecht II. von Hohenberg-Rotenburg),開創霍亨貝格-羅騰堡分支(Hohenberg-Rotenburg);次子布爾夏德六世獲得納戈爾德與維德貝格(Burkhard VI. von Hohenberg-Nagold-Wildberg),開創霍亨貝格-納戈爾德-維德貝格分支(Hohenberg-Nagold-Wildberg)。

參考來源

  1. 布爾夏德一世,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