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馬藤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馬藤茶,是藤茶的一種。由於其口味醇厚,回甘快,而且功效全面,深得當地人的喜歡

藤茶概述

生長環境

藤茶適宜於生長在山林較多、水土肥沃濕潤之地。因水土、空氣等環境各異而品質不一,而論口味純正、天然養生,當以生於海拔800-1200米左右的山坡灌叢及山谷森林的為上品。[1]

地理分布

巴馬藤茶產地在巴馬。巴馬被譽為「世界長壽之鄉」,地處桂西北,具有高強度的地球磁場,空氣中含有豐富的負氧離子,自然景觀獨特,特產資源豐富,國際自然醫學會會長森下敬一先生來考察巴馬後不禁讚譽巴馬為「人間遺落的一塊淨土」。

巴馬藤茶因巴馬獨天得厚的地理環境,天生就具備獨特、優越的品質。


藤茶,多分布於廣西、雲南等地。因其味甘甜性涼,具有解酒護肝、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祛風除濕、強筋骨、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很受茶友及養生人士的歡迎。

藤茶不含鞣酸,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因此,兒童、體弱者都可以飲用;藤茶也不含有咖啡因一類具有興奮作用的化合物,故對於貧血、睡眠質量不好等,且又喜歡飲茶而不敢飲茶者,藤茶是一種理想的代用品。

歷史淵源

常年受益於巴馬山泉水的滋潤;是中國野生茶中的優良品種。在我國最早的《詩經總集》中稱之為古茶;據考證,早在清朝咸豐年間,巴馬人就形成了飯後飲藤茶的習慣。當地人,到深山採取新鮮的野藤茶,進行攤晾,搖青溫烘等多道工序,最終成為老少皆宜的健康飲品。忙完農活後,三五人圍坐在樹底下,飲着藤茶,有說有笑,這是巴馬長壽村曾經很美的一道風景線。又是巴馬!!巴馬被列入「廣西六大中醫藥健康旅遊城鎮」了![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