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峰峰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峰峰集團
圖片來自jznyjt

冀中能源峰峰集團有限公司Jizhong Energy Fengfeng Group Company Limited),冀中能源集團旗下公司,是以煤炭採選、煤化工、電力、裝備製造、建築施工、現代物流等業務。它的總部位於河北邯鄲。董事長為陳亞傑[1]

其集團前身為峰峰礦務局,是在1949年9月18日開始成立,1998年8月正式轉為企業化,2003年7月開始組成為峰峰集團有限公司,到了2008年6月,和河北金牛能源集團統一組成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簡介

冀中能源峰峰集團是我國主焦煤和動力煤重要生產基地。煤炭品種齊全,主要有焦煤、肥煤、貧煤、瘦煤、無煙煤等煤種。品質優良,主產品為焦精煤、肥精煤、燒結煤、噴吹煤、發電動力和建材化工用煤等。特別是主導產品冶煉焦精煤為國家保護性稀缺煤種,具有低灰、低硫、低磷、揮發分適中、粘結性強的特點,被焦化、冶金企業譽為「工業精粉」。

正在建設的峰峰煤化工項目被列入河北省重點產業支撐項目,總規模為500萬噸焦炭、100萬噸甲醇、60萬噸醋酸及下游延伸產品。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河北省最大的煤化工建設基地。

2011年7月7日,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布,冀中能源集團成功躋身世界500強俱樂部,位列第457位,這成為冀中能源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2012年已排行330位,突飛猛進。作為冀中能源集團最大的子公司,峰峰集團勇挑重擔,奮力發展,將繼續為河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歷史沿革

公司的前身峰峰煤礦是我國最早開發利用的礦區之一,至今已有130多年開採歷史。1949年9月成立峰峰礦務局;1998年8月由原煤炭部部屬企業劃撥到河北省管理;2003年7月通過債轉股改制為峰峰集團有限公司;2008年6月,與金能集團聯合重組成立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其子公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