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古拉·雅科夫列維奇·米亞斯科夫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古拉·雅科夫列維奇·米亞斯科夫斯基照片來自 vk.com

尼古拉·雅科夫列維奇·米亞斯科夫斯基俄語Николай Яковлевич Мясковский,1881年4月20日-1950年8月8日)),1881年4月8日(20日)出生於Novogeorgievsk(現波蘭),在一名普通士兵的家庭中,俄羅斯-蘇聯作曲家音樂教育家。他繼承了家庭傳統,進入聖彼得堡軍事工程學院,同時從事私人音樂和寫作。他大學畢業並開始服兵役,25歲時進入聖彼得堡音樂學院作曲系,在那裡他與AKLyadov和N.A.Rimsky -Korsakov一起學習,並且是同學(後來是一位好朋友)S.S.Prokofyev和B.V. Asafieva。

他於1911年畢業於音樂學院; 直到1914年,在莫斯科雜誌「音樂」雜誌的網頁上定期和非常生動地扮演音樂評論家的角色。

1904年至1914年,他創作了三部交響曲,其他一些交響樂作品,三部四重奏,許多鋼琴曲和浪漫曲。首先給他帶來的名氣交響詩沉默(由坡,1910年)和阿拉斯托(由Shelley,1913年); 在此期間,米亞斯科夫斯基積極參與現代音樂晚會 - 音樂家的「先進」組織,他們廣泛了解西方文化的成就。1914年,他被選入軍隊並在前線,在最前線度過了兩年,在軍人公司的中尉軍銜。

在1917年12月,他被轉移到彼得格勒,1918年 - 莫斯科,在那裡他繼續他的兵役(已在紅軍),直到1921年。從1919年起,他開始在國家音樂工作的出版編輯和顧問(直到1930年底); 從1921年到他生命的終點 - 莫斯科音樂學院的論文班教授。兩部「戰後」交響曲Myaskovsky(他的作品的核心) - 第五部(1920年),尤其是第六部(1924年) - 的首演在莫斯科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這直接反映了(包括通過音樂語錄)革命和內戰的事件。在20世紀20年代,米亞斯科夫斯基的音樂開始在西方廣泛演出(主要是由於S. S. Prokofiev的幫助,他高度讚賞他朋友的作品); 這位作曲家是當代音樂協會的領軍人物。他最為人所認識的是一生創作了27首交響曲,佔其87首已編號的作品中的差不多三分之一產量。因此後人亦稱他為「蘇聯交響曲之父」

相關影片

Мясковский Николай Яковлевич - Музыкальный критик А.А.Иконников о его творчестве
Myaskovsky - Cello Sonata No. 2 in A minor Op. 81 - I. Allegro moderato (1/3)

參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