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建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建莉
尹建莉
原文名 Jianli Yin
出生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育學者 作家
知名作品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2:自由的孩子最自覺》
《從「小」讀到「大」》
《小王子》。

尹建莉中國律師, 教育學者,作家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暢銷育兒書《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的作者。 [1]

翻譯作品

首部譯作 《小王子

尹建莉老師在翻譯《小王子》[2] 的時候從教育心理等專業方面入手,譯文通俗易懂,前後邏輯通順,語言更貼近作者和《小王子》的內心。尹建莉老師的譯文既尊重作者的法文原著,又結合了中國人的閱讀習慣,同時保證了語言生動、流暢,結構嚴謹。

主要成就

著作有《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是一部家庭教育原創作品,也是作家出版社自《哈佛女孩劉亦婷》之後重點推出的素質教育圖書。在家教書泛濫的今天,這本書從專業性、實用性、深刻性及可讀性方面,都顯示出卓越的品質。

主要榮譽

2010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重磅發布,尹建莉以448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第9名,引發廣泛關注。時隔兩年,2012年11月29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主榜單重磅發布,尹建莉以265萬元的年度版稅收入,再次榮登作家富豪榜,排名第21位 ,其經典暢銷代表作《好媽媽勝過好老師》,榮獲"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最佳家教圖書獎" ,成為熱門話題。

人物評價

她擁有眾多的"媽媽級粉絲",是2009年媽媽們心目中"最牛的母親"。

視頻

尹建莉家庭教育2: 一次幸福的啟蒙, 讓孩子愛上學習!

參考文獻

  1. 遠流出版社. 寶貝來. [2019-12-25]. 
  2. 《小王子》 名家論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