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頂POS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頂POS機

封頂POS機是POS機按費率區分POS機的一種,是一種不以積分費率為標準的新型POS機費率模式,有移動封頂POS機、網絡封頂POS機、固定封頂POS機等。

簡介

以汽車銷售為例,其費率為1.25%,50元封頂,如果刷卡1000塊,收取商家手續費為12.5元,如果刷1萬元 其手續費已經超過50塊,那麼只收取50塊,刷5W,10W,20W也是只收50塊手續費,也就是常見的封頂POS機,單筆交易的手續費就是一定的。這樣就為商家大額交易節省了不少手續費。封頂POS機辦理也是有條件限制的,行業有房產,汽車和批發類等大額交易的行業才能辦理,一般要求專業市場裡面的營業執照才能辦理。不過有最新的移動封頂35元對私POS機出現。關於35元封頂機,也有存在費率的,舉例說明:假設刷卡金額不超過3500元,按0.78%的費率收取手續費,如果超過3500元,不管刷卡金額是多少,都只收35元的手續費。

評價

國家發改委、中國人民銀行3月份聯合印發《關於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的通知》,自9月6日起將按照新的刷卡手續費標準執行,多年以來我國銀行卡收單市場7∶2∶1的利益分配格局隨即瓦解,而新版與之前版本最大的不同便是取消了信用卡封頂。據了解,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主要是發卡機構收取的發卡行服務費、銀行卡清算機構收取的網絡服務費和收單機構收取的收單服務費。根據新規,發卡行服務費、網絡服務費費率執行上限管理,收單環節服務費將實行市場調節價。在這樣的框架下,實際的刷卡手續費大多為借記卡0.5%/20元封頂,信用卡0.6%不封頂。[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