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琳娜盧比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琳娜盧比奧
出生 1971年6月17日
國籍 墨西哥
籍貫 墨西哥城
職業 流行歌手,詞曲作者,演員

寶琳娜盧比奧(Paulina Rubio, 1971年6月17日 - ) 全名:Paulina Susana Rubio Rue, 暱稱:La Chica Dorada, The golden girl,黃金女孩(來源於第一張個人專輯"La Chica Dorada");Pau(Paulina說很多朋友這樣叫她,她在歌曲"Algo Tienes"歌詞中也提到了此名,Paulina的Twitter名字也叫"Paurubio")

個人簡介

Paulina Rubio是一位來自墨西哥卻揚名拉美歐洲乃至全世界的歌手以及演員。她曾說:"I have been famous since I was born(打從出生起我就是名人了)。"為何?因為其母是墨西哥最富盛名的女演員Susana Dosamantes。父親Enrique Rubio(於2011年1月11日死於腎衰竭)是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律師。Paulina有一個弟弟隨父名也叫Enrique。

寶琳娜真正成為國際巨星得益於在2000年推出的第五張個人專輯<Paulina>。在一次美國BILLBOARD雜誌的"過去十年最成功拉丁流行藝人"排名中寶琳娜排行第七。

2007年,Paulina嫁給了西班牙一位公關經理Nicolás "Colate" Vallejo Nájera。2010年5月5日(正好是編者生日,哈哈!)Paulina通過TWITTER告訴歌迷懷孕的消息並於9月15日再次通過TWITTER告知是一男孩。

2010年11月14日,Paulina在美國佛羅里達邁阿密家中自然分娩,誕下一男嬰取名Andrea Nicolás Vallejo-Nágera Rubio . 1982年年僅11歲的Paulina便加入了墨西哥團體Timbiriche得到了一系列表演的歷練,而此團體中的其他童星們長大了也都一個個不是蓋的。

1991年Paulina離開Timbiriche發展個人事業,從1992到1996年期間推出了四張暢銷個人專輯紅遍拉美尤其是墨西哥,奠定了墨西哥乃至拉美天后地位。而2000年推出的專輯<Paulina>更使其開始紅遍全球。

2002年為了打入美國市場,Paulina發行了英文專輯<Border Girl>,首單<Don't Say Goodbye>(西語版本<Si Tú Te Vas>)成為其最知名英文代表作。隨後發行的每張專輯張張暢銷,拉美天后魅力勢不可擋。

繼2009年暢銷專輯<Gran City Pop>後,Paulina便一心投入到了私人生活。經歷了生子,喪父後,2011年9月,Paulina宣布即將推出最新單曲<Me Gustas Tanto>,由REDONE製作,專輯也在籌備中。10月,Paulina宣布將於11月她兒子一歲生日那天推出最新西語英語混合專輯<BRAVA!>。

作品

個人專輯:

1992:La Chica Dorada

1993:24 Kilates

1995:El Tiempo Es Oro

1996:Planeta Paulina

2000:Paulina

2002:Border Girl

2004:Pau-Latina

2006:Ananda

2009:Gran City Pop

2011:Brava!

精選集以及合集

2000:Top Hits

2002:Flashback: Greatest Hits

2003:I'm So In Love: Grandes Exitos

2006:Mio: Paulina Y Sus éxitos

2007:Paulina Remixes

2007:Serie Verde

2008:Celebridades

2009:6 Super Hits

2010:Gran City Pop: The Remixes

巡演

2001: Paulina Tour

2002: Tour With Enrique Iglesias

2004-2005:Pau-LatinaTour

2007: Amor, Luz Y Sonido

2009-2010: Gran City Pop Tour

藝術經歷

少年樂隊

從5歲開始,Paulina便就讀於the Centro de Educación Artística (CEA) 墨西哥藝術教育中心,開始接受了唱歌表演舞蹈等一系列藝術課程。兩年後,有人連續Paulina的父母說她被選中,準備成為一個少年樂隊的隊員。

1982年,10歲的Paulina在著名拉美歌星Miguel Bose的指導下正式開始了她的歌唱生涯。Paulina加入了兒童樂隊Timbiriche.樂隊的成員有: Alix Bauer, Benny Ibarra, Diego Schoening, Mariana Garza, Paulina Rubio, Sasha Sökol, Erick Rubin (一年後加入). 更晚加入的其他成員有 Thalía(瑪麗亞凱莉的前夫湯米的現任妻子,也是未著名拉美歌星)和 Edith Márquez. PAU錄製了11張專輯。在Timbiriche時期,Paulina也開始唱而優則演,出演電視劇肥皂劇等。

Timbiriche時期專輯

1982:Timbiriche

1982:La Banda Timbiriche

1983:En Concierto

1983:Disco Ruido

1983:Que No Acabe Navidad

1984:Timbiriche Vaselina

1985:Timbiriche Rock Show

1987:Timbiriche VII

1988:Timbiriche VIII - IX

1989:Los Clásicos De Timbiriche

1990:Timbiriche 10

1998:Timbiriche Clásico

1999:En Concierto 1999

單飛事業

1991-1999 EMI Mexico時期

1991年,Paulina離開Timbiriche,把重點放在自己的單飛事業。她移居西班牙,開始專業工作於她的第一張個人唱片。

1992年,她在墨西哥EMI廠牌下發行她的首張專輯"La Chica Dorada"(黃金女孩),"黃金女孩"隨之成為了她的標誌暱稱。此專輯在1997年被授予了鑽石唱片認證。首單"MIO"(我的)成為Paulina的招牌歌曲,在美國Billboard熱門拉丁歌曲榜上最高登上第三名,全墨西哥第二名。隨後推出的單曲"Amor deMujer"(女人之愛), "Sabor a Miel"(甜蜜滋味), "Abriendo las Puertas al Amor"(打開愛情之門)在BILLBOARD拉丁熱門歌曲榜分別排行 #22, #8,和#9 。而在墨西哥,"Sabor a miel" 最高排名 #2,"Abriendo las puertas al amor"最高排名 #3。

1993年,Paulina繼續發力,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24 Kilates"(2K黃金女孩)。此專輯在墨西哥發行兩周就賣出15萬張,成為墨西哥的絕對冠軍專輯。首單"Nieva, Nieva"(雪啊雪!)登上美國BILLBOARD熱門拉丁歌曲榜#27,同時也成為Paulina第一首墨西哥冠軍單曲。後續在墨西哥推出的單曲"El Me Engañó(欺騙我)" 和 "Asunto de Dos"(事關兩人) 分別取得了冠軍以及#5的成績.

1995年,Paulina推出專輯"El Tiempo Es Oro"(時間就是金錢)。專輯包含了兩首墨西哥冠軍單曲"Te Daría Mi Vida"(我的生活交付於你)和 "Nada de Ti"(與你無關)。還有一支排行#9的單曲 "Hoy Te Deje De Amar"(就在今天收回對你的愛)。同時專輯裡還收錄了一首由Paulina領銜主演的94年墨西哥電影"Bésame En La Boca"(吻我的唇)的主題曲。

1996年,Paulina推出了在EMI廠牌下的最後一張專輯"Planeta Paulina"(寶琳娜星球)。專輯中的大熱歌曲有專輯首單也是墨西哥冠軍單曲"Simpre Tuya Desde La Raiz" (永遠對你死心塌地),墨西哥亞軍單曲"Enamorada"(墜入愛河),排行#7單曲"Solo Pro Ti"(只有為你)。專輯中還收錄了一首1995年Paulina參與表演的電視劇中的主題曲"Pobre Niña Rica"(可憐富家女)。Paulina錄製了專輯中的幾首歌的英文版本,可是沒有收錄在專輯中。Paulina紅遍全球後,這些英文版本在EMI發行的一些精選集中有收錄。

EMI同時本還準備發行Paulina的第一張英文專輯,也就是"Planeta Paulina"的英文版本。而此計劃的流產竟然引發了一場官司,Paulina不得不向墨西哥EMI支付一些錢以與EMI解約。在<寶琳娜星球>這張專輯以及這場糾紛之後,Paulina開始了職業生涯中最長的休息時光。她移居西班牙,在那打點自己的一切事情。除了98年的一次歸隊Timbiriche參與名為Reencuentro的巡演外。4年中Paulina未參與任何與樂壇有關的事情。

獎項及成就

Paulina的回歸樂壇開始於1999年夏天,她擔任了一個西班牙節目的主持人,自然電視節目的主題曲"Vive El Verano"(度過夏天)也由她來演唱。"Vive El Verano"也是Paulina與西班牙環球唱片公司合約下的第一支單曲。

2000-2001:Paulina寶琳娜

2000年5月23日,Paulina發布了第五張個人的,也是到那時最成功的錄音室專輯--"Paulina"。專輯在第二屆拉丁格萊美獎中被提名"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歌曲"以及"年度最佳女歌手專輯"三個重量級獎項。格萊美雖然沒有收入囊中,但是其他的多項樂壇大獎Paulina都是絕對的贏家。這張專輯成為了Paulina的第一張

Billboard拉丁專輯榜的冠軍專輯,也是2001年度的拉丁專輯銷量總冠軍。專輯在墨西哥賣出60萬張,得到4白金銷量認證。在美國也由於80萬張的出貨量被認證了8白金唱片。專輯在Billboard 200專輯總榜位列#156,並且在榜單上呆了兩年多!!!!!自然,2001年度的Billboard拉丁專輯和拉丁流行專輯的冠軍也非Paulina莫屬。

專輯的首單是"Lo Haré Por Ti"(甘心為你)排名#18,二單"El Ultimo Adios"(最後的告別)在拉丁熱門榜上排行#18,極富感染力的歌曲"Y Yo Sigo Aquí"排行#3,還有女權主題歌曲"Yo No Soy Esa Mujer"(老娘才不是這樣的女人)排行#7.其他單曲如"Sexi Dance"(性感舞姿)和"Tal Vez, Quizá"(也許吧,也許!)分別排行#34和#42.所有發行的單曲在墨西哥全部打入前7名,再次證明Paulina一直是墨西哥最富盛名和天賦的女藝人。 這張專輯的巨大成功使得環球唱片公司決定為Paulina打造一張英文專輯以使她打入美國主流流行界。

2009年,專輯"Paulina"位列墨西哥歷史上前十最暢銷專輯。

2002:BorderGirl

2002年6月18日,拉美天后Paulina為了迎合英語市場發行了專輯<Border Girl>。專輯在墨西哥排名#5,西班牙排名#14,加拿大排名#9,美國則在Billboard 200專輯榜排名#11,以50萬的銷量被認證金唱片。Paulina的首張英文專輯終於使她得到了期待已久的全球市場認可。

大熱單曲"Don't Say Goodbye"在美國Billboard 100單曲榜排名#41,歌曲的西語版本"Si Tu Te Vas"(如果你離去)在Billboard熱門拉丁歌曲榜排行#5.歌曲的MV也經常被要求在MTV's Total Request Live播出。第二單曲"The One You Love"在Billboard 100單曲榜排名#98,西語版本"Todo Mi Amor"(我所有的愛)Billboard熱門拉丁歌曲榜排行#5,使得此專輯有了兩首前五單曲。西班牙語版本的<Casanova>-<Baila Casanova>(舞動吧Casanova)在熱門拉丁歌曲榜排行#37。

Paulina出現在Jay Leno的Tonight Show,以及The Late Late Show with Craig Kilborn,還有英國的CD:UK節目。此外,在幾個國際性音樂節她也有演出包括Wango Tango, Festivalbar, 還有意大利的Festival di Sanremo in Italy, 在ALMA awards的第一次亮相。而由於專輯的成功,Paulina首次出現在了知名雜誌如Rolling Stone, Stuff, 還有Blender.上。2002年6月21日,德克薩斯休斯敦電台104 KRBE宣布6月21日為休斯敦的"寶琳娜日"。2002年秋季,寶琳娜與拉丁巨星安麗奎( Enrique Iglesias)共同開始巡演。

2004-2005:Pau-Latina寶拉丁娜

2004年Paulina回歸拉丁樂壇的專輯<Pau-Latina>再次獲得了巨大成功。專輯成為Paulina連續第二張Billboard拉丁專輯榜冠軍專輯。在Billboard 200專輯總榜上排名#105。專輯在當年獲得了很多大獎,同時被提名2004年拉丁格萊美最佳拉丁女歌手專輯獎。2005年,專輯被提名拉丁格萊美"最佳拉丁流行專輯"獎,Paulina是這個獎項唯一被提名的女歌手。

專輯首單"Te Quise Tanto"(我曾如此愛你), 成為她當時最成功單曲,連續六周霸占Billboard拉丁熱門單曲榜冠軍位置。這首歌成了Paulina第一首Billboard拉丁熱門榜冠軍單曲並且在絕大多數拉美國家登頂,西班牙也是。三單"Dame Otro Tequila"(再給我杯龍舌蘭)也在拉丁單曲榜登頂,只有她得第二首歌曲高居排行榜榜首。在墨西哥和委內瑞拉也是冠軍單曲。其他單曲如"Algo Tienes"(你擁有的東西)和"Mia"(屬於我)分別在Billboard拉丁單曲榜排行#4,#8。"Pau-Latina"成為了為數極少的產生了四支前十單曲的專輯之一。

專輯的成功使得Paulina有了主持MTV拉美音樂頒獎典禮的機會。在典禮上她還將冠軍單曲"Dame Otro tequila"和嘻哈巨星Pitbull的歌"Culo"串燒起來和Pitbull一起進行了表演。表演開場主持人介紹時直接將Paulina叫做Diva,同時盛讚了她的衣着品味。Paulina還被授予"2005西班牙語國家民眾之星"的稱號。Paulina連續參加了2004,2005兩屆Billboard拉丁頒獎典禮,並分別表演了冠軍單曲"Te Quise Tanto"和大熱單曲"Algo Tienes"。

2005到2006年,Paulina還舉行了她第二次的個人巡演("Paulina"專輯時期有巡演,"Border Girl"專輯時期有和Enrique一起的巡演)和第一次全球巡演。

2006-2007:Ananda愛的狂喜

Paulina於2006年9月19日推出了專輯<Ananda>(梵文,意思接近西班牙語詞felicitad以及英語詞bliss)。專輯一推出,迅速攻占美國和所有拉美國家的冠軍寶座。在美國Billboard 200專輯總榜上排行#25,西班牙語專輯能有在美國主流總榜中有此成績可以稱得上是奇蹟。自然,Billboard拉丁專輯榜的寶座自然也非<Ananda>莫屬。專輯獲得了兩項Billboard獎。

專輯<Ananda>首單是流行輕搖滾歌曲"Ni Una Sola Palabra"(一言不語),歌曲是由Paulina的好友Xabier San Martín, 西班牙樂隊La Oreja de Van Gogh的成員,為她量聲訂做的。這首歌可以說在全球都得到了喜愛,讓Paulina收穫了第三支Billboard拉丁熱門單曲榜和拉丁流行單曲榜冠軍單曲並且在拉丁熱門單曲榜連續四周蟬聯冠軍,在墨西哥,西班牙以及很多拉美國家這首歌也是冠單。單曲在西班牙以6萬張的銷量被認證三白金。歌曲在2007年贏得Billboard獎。

專輯二單"Nada Puede Cambiarme"(什麼都無法改變我)在Billboard拉丁熱門單曲榜成績為#21,墨西哥成績為#10。歌曲看點在MV,MV中Paulina身穿紫色婚紗走T台,捲髮長腿,前衛妝容,美艷動人。MV中的吉他手則由傳奇樂隊--Guns N' Roses(花槍樂隊)的傳奇吉他手Slash擔任,也是一大亮點。

專輯三單Ayúdame(幫幫我!),在Billboard熱門拉丁單曲榜排行#36,在墨西哥則為#24。歌曲的MV在波多黎各拍攝,傳達了關於保護環境防止氣候暖化的主題,很貼合歌詞,因為歌詞意境本是既可以對情人述說過往美好風景記憶也可以是呼籲人類保護擁有美好環境。

主要單曲只推出了三支,但是不能阻擋整張專輯的所有歌曲在電台的播放。正如專輯推出時就有的權威評論看好<Ananda>,認為它是一張裡面所有歌曲推出去都會成為大熱單曲的專輯。

專輯的第四隻宣傳單曲"Que Me Voy A Quedar"(我要繼續嗎?)由拉美著名歌星Julieta Venegas所寫,在西班牙被推出,為當時獲得巨大成功的世界巡演"Amor, Luz Y Sonido" Tour (愛,光,聲巡演)造勢。專輯被認證多白金,在美國和波多黎各銷量為25萬張。

Paulina在2006年挪威奧斯陸諾貝爾和平獎晚會上與Rihanna, John Legend, and Lionel Richie一起表演,以紀念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當晚Paulina依舊性感美麗迷人,帶着自己的標誌性金黃色(La Chica Dorada)話筒架上台,先表演冠軍單曲"Ni Una Sola Palabra",完畢後講述了一段話,表達了自己對和平和愛的嚮往以及在場人士的尊敬,然後表演了"Ananda"專輯中另一歌曲"Mienteme una Vez Mas"(再對我撒次謊吧!)的英文版本"Beautiful Lie"。

2007年Paulina還被已從藝30多年的恩師Miguel Bosé欽點合唱Miguel新專輯"Papito"(Daddy)的首單<Nena>。單曲在墨西哥大受歡迎,霸占亞軍位置數周,成為Miguel新專輯中最成功歌曲。單曲還被提名第八屆拉丁格萊美年度最佳唱片。

2008年,Paulina參加了同時在墨西哥和阿根廷舉辦的大型活動ALAS。Paulina與Shakira, Calle 13, Mercedes Sosa, Alejandro Sanz, Gustavo Cerati一起在18萬觀眾面前進行表演。

由於專輯<Ananda>的成功,07年Paulina還舉行了第二次世界巡演Amor, Luz Y Sonido Tour.

2009-2010: Gran City Pop現代大都市

自超熱專輯"Ananda"後,時隔三年Paulina才回歸。她的大回歸標誌是2009年4月的Billboard拉丁音樂頒獎典禮上演唱新專輯首發單曲"Causa y Efecto"(因果),此次表演有不同的編曲的編舞。6月23日,Paulina正式推出新專輯"Gran City Pop"(流行大都市),專輯在評論界和商業方面都獲得了巨大成功。專輯在第一周全美銷量為10788張,而隨後西班牙網站表示專輯總銷量為150萬張。專輯還在第52屆格萊美獎提名最佳拉丁流行專輯。

由於專輯的成功,Paulina出現在許多頒獎典禮上。在2009年10月15日的Los Premios MTV Latinoamérica頒獎典禮上,Paulina和超紅組合Cobra Starship一起進行了表演,它們表演了原唱為Cobra Starship和緋聞女孩Blair-Leighton Meester的大熱單曲"Good Girls Go Bad", 後半段則是Paulina新專輯的二單"Ni Rosas Ni Juguetes".在此次頒獎典禮上她是被提名最多的女藝人,提名第二多的藝人,提名獎項有: Video of the Year(年度錄影帶), Mejor Artista(最佳藝人), Mejor Artista Pop(最佳流行藝人), Mejor Solista(最佳獨立藝人)和 Artista del Ano(年度最佳藝人), 贏得的獎項有Mejor Solista 以及Mejor Presentación En vivo for her performance with Cobra Starship(和Cobra Starship一起表演而獲得最佳現場表演獎)。

專輯首單"Causa y Efecto"(因果)獲得巨大成功,連續五周蟬聯Billboard熱門拉丁單曲榜冠軍(也是Paulina第四支冠軍單曲),墨西哥也是數周冠軍。 在西班牙,歌曲在AIRPLAY播放榜也登上了冠軍,西班牙總榜則是#7,其他拉美國家則也是冠軍。

專輯二單"Ni Rosas Ni Juguetes"(玫瑰和玩物都是徒勞)在拉丁熱門單曲榜最高#9,拉丁流行單曲榜 #5。這首歌曲帶有嘻哈節奏。在9月11日,Paulina推出了歌曲的官方混音版本以及新版MV,請來Pitbull助陣。MV是類史密斯夫婦的主題,很有看頭。

專輯三單"Algo De Ti"(關於你的事), 於2010年3月22日和5月19日分別在美國和西班牙打單。然而環球唱片公司拉美分部決定次歌只做RADIO OUTLETS(廣播出口),因此無法打榜。只有KSSE 107.1 FM Super Estrella station電台表達了對歌曲的支持。

2010年2月Paulina參與了慈善歌曲"Somos El Mundo"(天下大同,"We Are The World 25 for Haiti"的西語版本)的錄製。隨後Paulina通過Twitter表示她將與一個極富才華的英語音樂人合作。幾周後,一首由Taio Cruz和Paulina Rubio合作的歌曲被在網絡上泄漏,原來就是Taio和Ke$ha合作的"Dirty Picture"的英語西語混合版本,由Paulina的西語歌詞演唱替代Ke$ha的英文歌詞。此曲在Taio專輯的西班牙語地區發行時被收錄,以使與拉美樂壇超級天后的合作幫助他的專輯"Rockstarr"在西班牙語地區的的推廣。

2011年2月,Paulina也證實了要參加"MTV Unplugged: Los Tigres del Norte and Friends"(北方虎與朋友們:不插電演唱會)--Los Tigres del Norte(北方虎)樂隊的現場不插電專輯的錄製。Paulina與樂隊表演"Golpes en el Corazón"(心跳撞擊),這首歌將作為專輯首單在5月23日推出。 當晚現場,Paulina配合這首歌曲抒情而琅琅上口的節奏旋律,身穿黑色洋裝,表演中華貴典雅。不插電的演出方式也顯示了這位以性感著稱似乎只善於搔首弄姿的天后也有着絕對非凡的歌唱實力。同時,Paulina還和有"墨西哥麥當娜"之稱的女歌手Gloria Trevi在她新專輯"Gloria"中合作名為"No Al Alguacil"(不是對警長)的歌。這首歌將作為Gloria新專輯的三單推出。

2010年Paulina還舉行了新一輪世界巡演Gran City Pop Tour.

2011:Brava!

2010年8月,Paulina就在Twitter上宣布她接下來的計劃,包括她的下一張錄音室專輯。這位拉美超級天后表示下張專輯會是一張西語英語混合雙語專輯,她希望2011年年中或者年終能讓聽眾聽到首單。她同時表示她正在和Nelly Furtado還有Cobra Starship寫歌。2011年五月,Paulina又通過Twitter宣布她正在馬德里同

RedOne合作新歌。Paulina隨後宣布首單將於2011年9月13日發行。她Twit道"I want to be the first one to let you know my NEW single hits radio Sept 13th!!!!! Are you ready to dance?" (我想成為第一個讓你們知道我的首單將在9月13號派台的人!你們準備好要熱舞了嗎?)8月30號,Paulina宣布首單名字是"Me Gustas Tanto"(我如此愛你)。另有一個專注於Paulina的網站報道說"Me Gustas Tanto"將於9月2日首次露面,9月6日在Amazon可以購買。一周後則全球數碼單曲推出。新單曲被描述為是一支歌詞簡單節奏搶盡引人的新鮮歌曲。超過3萬人通過YouTube的Paulina Rubio's VEVO頻道收聽了首播。Paulina表示9月15日將推出MV。

相關影片

Paulina Rubio - Ni Una Sola Palabra (Video Oficial)
Paulina Rubio - Y Yo Sigo Aqui (Alt. Version)
Paulina Rubio - Ni Rosas, Ni Juguetes (Video Oficial)
Paulina Rubio - Baila Casan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