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江(韓國男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演員宋江 照片來自

宋江(韓語:송강,1994年4月23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水原市,韓國男演員,常見錯譯為宋康。宋江是韓國Namoo Actors旗下的演員。常見錯譯為宋康。姓名取自宋朝的「宋」,江水的「江」,意味成為一個國家的江。原本家裡是根字輩,爺爺取名為宋江根(송강근),後來爸爸覺得很奇怪而去掉根字。[1]韓國演員宋江2020透過Netflix韓劇《甜蜜家園》《Sweet Home》、《喜歡的話請響鈴》人氣暴增,2021年更擔當韓劇《如蝶翩翩》男主角,宋江身高185公分,有著宛如模特兒一般的長腿和小臉,加上非常清秀的高顏值和精湛演技,讓宋江一開始出演戲劇時就受到許多關注。宋江爺爺是摔角選手、爸爸是競技體操選手,媽媽是鋼琴老師,讓他音樂及體能樣樣行。

演藝之路

高顏值、有著精湛演技的宋江,出道不到短短4年人氣持續攀升,演藝之路算是順遂。但其實在學生時期時,曾不清楚自己目標,想說本身對室內設計感興趣,要朝其發展,沒想到卻屢屢碰壁。靜待一年後,在某次因緣際會之下,看到李奧納多所飾演的「鐵達尼號」,被他生動的演技所迷住,因而有了演技的念頭。他在決定朝演藝之路發展後,就讀建國大學電影藝術學系,不斷地揣摩、嘗試,共試鏡了五次成功獲得經紀公司的青睞,可說是相當地幸運!從未想過當演員的他,也在訪談中跟自己喊話,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朝一名成功的演員發展,並勇於挑戰不同種類的角色![2]

2015年出演了短劇《你好,春天》,在劇中擔任主要角色。2017年出道之初,出演了一些MV,同年在《她愛上了我的謊》中正式出道,擔任配角。隨後又在《擺飯桌的男人》擔任配角,後來還在《觸及真心》友情客串快遞員。2018年獲得第12屆SBS娛樂大賞男新人獎提名。 直到2019年在網路劇改編的《喜歡的話請響鈴》中,第一次正式出演主角。

宋江2019年搭擋金所泫主演改編自人氣漫畫的《喜歡的話請響鈴》,出演校園男神「黃宣梧」一角人氣爆增,成「Netflix的兒子」 演完《喜歡的話請響鈴》粉絲暴增25倍。[3]在2021年播出的第二季也備受關注!

宋江2019年出演《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中飾演擁「有音樂天賦的四次元少年」盧卡,劇中彈鋼琴、吉他的片段都是親自上陣,在採訪時宋江說,因為媽媽是鋼琴老師,所以本來就會彈鋼琴,因為拍攝戲劇的關係又開始彈鋼琴,並苦練了吉他才多藝。

2020年,宋江出演Netflix的300億韓元大作《Sweet Home》,主角光環超強,接連透過幾部Netflix作品爆紅,讓韓媒幽默的以「Netflix的兒子」稱呼他。宋江在《Sweet home》飾演男主角車賢秀,是個遭受排擠、失去至親的頹廢宅男,甚至一度想要自殺。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宋江決定脫胎換骨,展開地獄式的減肥訓練,成功減重6公斤。他也自曝,自己本身與劇中的角色十分相像,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平時沒事不喜歡出門。不過只要一有空,就會到健身房練練肌肉,甚至還被經紀公司警告不要練太壯!

《如蝶翩翩》韓劇 照片來自

宋江2021年的新作品《如蝶翩翩》,也有在Netflix平台播出。由宋江搭檔朴仁煥主演,故事描述一位年輕時因為家庭而放棄夢想的70歲爺爺、與一名天賦異稟的芭蕾舞天才少年相遇後展開一連串追夢的熱血旅途,彼此共同經歷從未有過的熱情與青春,一起向著夢想的方向前行的忘年之交情誼。本劇改編自 Kakao Entertainment 同名網漫《如蝶翩翩》,獨特的創作風格與題材,動人的故事情節與溫暖的畫風受到大家高度關注,看過的人都給出了相當高的評價。

宋江也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在開拍前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學習芭蕾,更積極健身,鍛鍊體態下足了苦心,他在劇照中也展現出專業芭蕾舞者的架勢。宋江表示:「在學習芭蕾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但這段時間也讓我更懂與自己相處,更喜歡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可以說為這部戲做足準備。[4]

隨著OTT影音串流產業發展,內容變得多樣,「撕漫男」宋江也都也有很多戲劇邀約一部接一部。出道4年的他已經出演了多部韓劇,大多都是漫畫改編劇。2017年宋江通過《她愛上了我的謊》出道,之後出演《喜歡的話請響鈴》、《Sweet Home》和《如蝶翩翩》等劇打開知名度,目前正在播出的是《無法抗拒的他》。接下來確定和朴敏英搭擋JTBC新劇《氣象局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5]

宋江的人生榜樣

《當惡魔呼喊你名字》鄭敬淏(左起)、朴誠雄、李雪、李伊、宋江出席記者會宣傳。(愛奇藝臺灣站提供)

宋江2019年出演《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之後接受採訪時,被問到有沒有「人生榜樣」?宋江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一起合作《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的鄭敬淏前輩,他直言在拍攝時前輩給了許多演技建議,除了很感謝之外也有了「要成為那樣的前輩」的想法,並表示:「我的人生榜樣是鄭敬淏前輩,前輩每部電視劇的形象都不一樣,真是個很帥氣的人。」宋江説自己的目標是成為,有著「因為信任而看」這樣修飾語的演員。[6]

視頻

《喜歡的話請響鈴》 | 主要預告 | Netflix

Netflix的兒子顏質爆表的怪物 宋江 |《無法抗拒的他》《如蝶翩翩》《Sweet Home》 [演員 | 韓國 ]

《當惡魔呼喊你名字》90秒片花: 朴誠雄化身來討債的惡魔|愛奇藝台灣站

SWEET HOME甜蜜家園 /甜蜜恐怖的TMI現場 中字(李到晛 宋江 李詩英 李陣郁)

《如蝶翩翩》 | 正式預告 | Netflix

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