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妮特·馮·德羅斯特-許爾斯霍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內特·馮·德羅斯特-徽爾斯霍夫[1]

安內特·馮·德羅斯特-徽爾斯霍夫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1797年1月12日-1848年5月24日),出生於Hülshoff城堡,該城堡是明斯特附近的一座老牆城堡,根據教堂的登記,它來自威斯特伐利亞的貴族所擁有。

安妮特實際上叫安娜·伊麗莎白,但她總是被叫。稱為niceannette。德國女作家,德國最偉大的女詩人之一。

她終生隱居,擅長創作自然詩歌,着有詩集《最後的贈品》。為德國鈔20馬克票上的女性肖像。

簡介

阿內特·馮·德羅斯特-許爾斯霍夫,德國女詩人。原名安娜·伊麗莎白·弗蘭齊斯卡·阿多菲納·維爾赫米娜·魯伊薩·瑪麗亞。她是知名的抒情詩人,也寫過不少宗教詩。終身未嫁,一生寂寞孤獨。她在自由報刊上發表作品是與她的貴族身份不相容的,因此不得不使用假名,同時還得對家族隱瞞。她惟一的中篇小說《猶太人毛櫸樹》很有名,主要寫神秘命運,書中也寫了農村的階級對立,地主霸占森林土地等真實的現實。這本1842年發表的小說,使詩人成了批判現實主義小說的先驅。她的作品不多,全集4卷,書信集2卷。

安內特·馮·德羅斯特-徽爾斯霍夫[2]

生平

1797年 1月10日,生於明斯特附近的許爾斯霍夫莊園。出身於古老的天主教貴族家庭,為男爵小姐。德羅斯特為姓,許爾斯霍夫是封地城堡名。1826年父親去世,長期住在母親的呂施豪斯莊園,幾乎與世隔絕。她生活和創作的時代充滿了激烈的政治鬥爭,她有意識地避開一切政治事件。1841年起遷居她姐夫家,和作家萊溫·許京結下了友誼。1848年5月24日,在梅爾斯堡宮去世。[1]

作品

她的作品在19世紀德國現實主義文學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她很早就開始創作,第一部較為重要的作品是騎士史詩《華爾特》,這是受浪漫派影響的作品。詩中對於戰爭場面作了精彩的現實主義的描寫。1841年開始寫作的抒情詩是她創作的高峰,其中尤以歌詠自然、富有感情的風景詩為最佳,如《荒野畫卷》、《在草地里》、《月亮升起》等,把故鄉的荒原、沼澤、湖泊以優美、生動的筆法展現在讀者眼前,表現出敏銳的觀察能力。1838年出版的《詩集》未受注意,1844年出版的詩集也因政局動亂,未能得到重視。許多出色的作品到她死後才發表,其中包括:《宗教的一年》(1852)、《最後的恩賜》(1860)和《猶太人的櫸樹》(1842)等。中篇小說《猶太人的櫸樹》(1842)所反映的農村生活猶如一幅描寫18世紀威斯特伐利亞山區的風俗畫,成為德國文學中藝術性較高的小說之一 。

紀念

詩人過世之後被譽為"德國最偉大的女詩人",並立紀念碑,上書"德國女詩人之王"。1928年成立德羅斯特一許爾斯霍夫研究會,該會每年與巴符州文化部一起評選德羅斯特一許爾斯霍夫文學獎。1993年德國聯邦銀行發行20馬克紙幣,票面上就是這位女詩人的畫像。


安內特·馮·德羅斯特-徽爾斯霍夫[3]
20馬克上的安妮特·馮[4]

古堡

德國二十馬克的紙幣上有一女子頭像,這是著名女詩人威斯特法倫的貴族之後安內特·馮·德羅斯特-許爾斯霍夫。只是看紙幣上顏色發青的肖像,人們很難將她和遠在德國南部邊陲小鎮梅爾斯堡聯繫起來。生於德國西北部明斯特的安內特,只是將她生命中的最後幾年時光留在了博登湖畔的這座小城市,但正是這短短的光景卻讓她傑作頻頻問世,梅爾斯堡賜給了安內特創作的靈感,孕育和培養了這位德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詩人。"梅爾斯堡確實充滿着神奇,你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安內特曾經寫道。

安內特1797年出生在一個傳統的天主教貴族家庭中,如同她的祖輩一般,她的生活為古板、陳舊的貴族習俗和天主教教義束縛在一個相當有限的範圍內。安內特自幼身體孱弱,在父親病故之後她與母親共同生活。她雖然不是家庭生活的反抗者,但在內心深處,安內特卻渴望着打破這種沉寂,她與格林兄弟保持通信來往,她閱讀文學著作,自己也進行創作。

安內特·馮·德羅斯特-徽爾斯霍夫[5]

梅爾斯堡對於安內特來說是一個讓她等待了太久的機會,1841年她前往梅爾斯堡拜訪親戚,住在古堡上。博登湖畔的這座小城給了安內特帶來的心靈的喜悅和震動是後人熟知的她的詩歌,安內特就此決定在梅爾斯堡定居,直到1848年因嚴重肺炎辭世。蟄居在梅爾斯堡古堡的東北角樓里,安內特創作了大量的詩歌,其中一些就是獻給她的第二故鄉:梅爾斯堡。

安內特在梅爾斯堡留下的足跡除了山上的古堡,還有一幢現在是安內特·德羅斯特博物館的房子。這座被青草圍住、爬山虎綴滿牆壁的紅白色小樓是安內特在梅爾斯堡置下的家當。不過,安內特在梅爾斯堡更多的時日卻是在山上古堡的塔樓里度過,面朝蔚藍的博登湖,臨窗構思創作,她在這裡寫下了讓後世驚嘆的《古堡》、《廢宅》和《湖畔酒肆》等詩句。

散文與詩歌[2]

詩(1838)

聖伯納德大醫院的臨終關懷

醫生的遺產

盧納·布魯奇(Loener Bruch)的戰役

聖人

在池塘

塔爾伯爵

碎片

猶太山毛櫸(1842)

時間圖片(1841-1843)

鯊魚圖片(1842)

岩石,森林和湖泊(1841-1843)

在塔

貧瘠的房子

在苔蘚裡

開玩笑而認真

民謠(1840-1842)

報應

仇殺隊

出資人

姐妹們

科隆恩格伯特大主教的去世

威斯特伐利亞貴族的煉獄

卡彭伯格基金會

庫爾特·馮·斯皮格爾

馮·羅登柴爾德小姐

騙子的精神

精神年(1851)

最後的禮物(1860,來自莊園)

音樂作品

15首用於語音和鋼琴的歌曲(匯總到1838年秋季左右)

迷你歌曲,同一首歌的5首歌曲(1834年之前)

Lochamer語音和鋼琴歌集(1836,改編)

音樂舞台作品

巴比倫(1820至1837年)

藍色天使(介於1823年和1837年之間)

廚房奴隸(1820s)

洗禮的信徒(1837年至1839年)

視頻

Annette von Droste Hülshoff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