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望正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望正義

《守望正義》是由高進軍執導,潘雨辰、丁勇岱、呂毅、果靖霖、秦麗等主演的檢察題材電視劇。該劇主要講述以李大康、夏青、林溪為代表的共和國老中青三代檢察人員執行法律監督、維護公正的系列故事。該劇於2014年12月20日在新疆漢語綜藝頻道首播。

簡介

錦山市檢察院反貪局偵查處處長李大康和剛從省檢察院來反貪局掛職副局長的夏青受命承擔偵查飲用水水源被上游的遠水河礦污染任務,並成功查辦了受賄瀆職的遠水縣縣長。之後他們順藤摸瓜,將目光鎖定了錦山市正在改制的國企南都集團。期間幾經波折,李大康的妻子因女兒考學一事遭到對方誣陷反致李陷入「行賄」漩渦,而夏青則從偶遇的國際象棋高手丁一凡那裡逐漸摸清了大型案件背後的黑幕——「藍海系」,而丁一凡則是其實際控制人,局勢愈演愈烈。

劇集評價

作為一部主旋律電視劇,該劇一方面為社會注入了引導性良好的推進反腐倡廉的正能量,一方面跳出了臉譜化、標籤化的窠臼;沒有醉心於大肆渲染社會的黑暗面,又體現了人性的複雜,展現了檢查人員與犯罪分子博弈鬥智的努力奉獻。(廣電總局評)《守望正義》難能可貴的是突破了以往涉案劇的創作窠臼,走出誤區,凸顯新時期反腐高智商較量的魅力,展現了檢察官的鐵骨柔情以及執法理念的衝突與融合,塑造了當代檢察官職業良知的群體形象。(新浪娛樂評)

幕後花絮

拍攝中,丁勇岱嚴肅認真的工作狀態令人印象深刻,但每當導演喊停他便立刻「變身」各種唱歌朗誦甚至「航母style」,令全場捧腹,緩解大家的緊張和壓力,成了劇組的「搞笑王」。[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