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妙江法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釋妙江法師
出生 1952年12月
山西省陽高縣古城鎮西要泉村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五台山碧山寺方丈

妙江法師,1952年臘月生於山西省陽高縣古城鎮西要泉村的一個佛化家庭,俗姓劉。妙江法師現任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省佛教協會會長、五台山佛教協會會長、五台山碧山寺方丈、五台山竹林寺住持。

人物經歷

1968年妙江法師拜大同雲岡的藏通法師為師,正式剃度出家。1980年到五台山。1981年受具足戒。1982年法師被五台山佛教協會保送至南京棲霞寺學習,並受到茗山老法師和園堪法師的精心教誨,法師無比精進,深入經藏。

1984年擔任南山寺管家,法師展現出過人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一年之後,又被派往慈福寺任當家師。慈福寺狀況好轉以後,又被派往竹林寺當家。妙江法師在竹林寺廣修殿堂,莊嚴梵剎,盡心盡力經營,將一片荒涼中僅有的幾間房舍小寺廟,在近幾年的建設下,修建成今日之規模宏大,布局新穎,威嚴華美的大廟。為五台山全山寺院中最大的遺古風道場。法師還欲將竹林寺修建成一所男眾佛學院,廣收僧才。

1991年,妙江法師第二次被派往佛學院,由中國佛教協會組織安排的監院執事進修班近一步深造。1993年擔任五台山佛教協會副會長,在五台山碧山寺當家。

1995年8月,妙江法師接承,華嚴行者壽冶老和尚授予「碧山寺」法卷,成為碧山寺第五代傳人,也是五台山全山唯一方丈。碧山寺在他的主持下,建殿宇,繪殿堂,重振戒壇,使寺院法緣殊勝,道風端正,戒律嚴明,大德匯聚,成為當今國內外聞名的修行道場。[1]

五台山北台素稱「華北屋脊」,海拔3058米。歲月更迭,只剩下一處殘破的小廟。歷代曾有眾多前輩、高僧大德,都曾立志要修繕北台。但因地勢險峻,路途艱難,氣候條件太差等諸多原因而未能如願。但如今北台之頂,殿宇通體潔白,晶瑩剔透,全部由漢白玉所建造,雕工精細,巧奪天工,飛檐斗拱,猶如天宮。前輩們的夙願,終於由妙江法師實現了,並創造出前無古人的奇蹟與輝煌。

視頻

妙江法師正授三皈依

佛學大師-妙江法師與《華雨繽紛》的善緣之約-中覺中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