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意素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意素荷,蘭花的一個品種。蓮瓣蘭,荷瓣,素心,名品。上世紀80年代初出自保山地區。斜直立葉,花小或中型花。

形態特徵

如意素荷, 葉型高大勻稱,葉長600-800mm 寬0.8-1.2cm 斜直立葉型 中型花 色 素雅 初開大圓舌 又稱如意舌 七天後微卷或卷 蔚蘭水品高的可以做到舌不會卷或微卷 花守非常好 穩定厚實是公認的 在蓮瓣蘭里除了永懷素可以和它媲美外 就再也找不到超過它的素荷了!!! 而我的如意素荷 一盆已養了2年又8月 自然養殖 葉型高大勻稱 斜直立葉 草高 560-780mm 寬1.0-1.4cm 屬於矮壯型 草型超漂亮 遠看像春檢般高大威猛 近觀又有蓮瓣蘭的光鮮潤澤 不粗糙。

護養方法

葉型高大,長60-80cm,葉寬,0.8-1.2cm.斜直立葉,花小或中型花,很難養到開花較大(要很高的水準)花初開舌圓,又稱如意舌,7天左右會反卷,高手可以做到不會卷。穩定厚實,花守非常好,花品雖然比永懷素有較大差距,但也找不到能和它相比的素荷了。如意素荷是一個很好的品種,多年開品穩定,而且不用又套又造型的耍雜技,這個已經是公認的。

分布範圍

如意素荷上世紀80年代初出自保山地區。

主要價值

蘭花名品,觀賞價值極高。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