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四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四十》(英語:Summer Snow)是一部由嘉禾(香港)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類電影在1995年於香港上映。該片由許鞍華 執導兼監製、蕭芳芳喬宏等領銜主演 。影片主要講述香港一個典型的職業婦女即將面對更年期的煩惱和如何在家庭及事業之間爭取平衡。

《女人四十》獲得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等六個獎項,是第一部電影能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同時包下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男、女主角等獎項 。其後,在第32屆金馬獎奪得最佳劇情片等五個獎。此外還在蕭芳芳柏林影展獲得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劇情簡介

故事的重心為劇中的女主角阿娥(蕭芳芳飾)是個聰明能幹, 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在婆婆(譚倩紅飾)意外過世後把老爺(喬宏飾)接回家中居住,不久便發現他患上腦退化症,只認得阿娥一人。[1]他所做的荒唐事一件接連一件,阿娥一家為了照顧他而疲於奔命,在家安心做主婦的弟媳又不願伸手相幫。阿娥與丈夫試過送公公去日間老人看護所、老人院,卻一樣不能省心。而給阿娥帶來諸多樂趣的工作也因碰上年紀輕她、能力強她的對手令她煩心。但公公亦用自己的方式對人到40日漸有心無力的阿娥表示著感激。

視頻

參考資料

  1. 女人,四十 (1995). 豆瓣.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