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蹟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又名主教座堂廣場,是意大利托斯卡納大區比薩市中心一片圍牆包圍的區域,部分為草地。有着比薩斜塔等諸多知名建築。奇蹟廣場是很多遊客遊覽比薩的唯一目的地,它位於比薩城的西北角,比薩大教堂洗禮堂、比薩斜塔和墓園這四座比薩殿堂級的古老建築群都坐落於此。因此,在奇蹟廣場遊逛一番,就能一次飽覽這些堪稱人類藝術史上的傑作,並從中窺探人類歷史上的某一段或幾段非常重要的時期。1987年,奇蹟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1]

中文名稱 奇蹟廣場 開放時間 全天
外文名稱 Piazza dei Miracoli 景點級別 世界遺產
地理位置 意大利比薩 門票價格 免費

目錄

  • 簡介
  • 由來
  • 入選世界遺產
  • 比薩主教座堂
  • 比薩斜塔
  • 聖若望洗禮堂

簡介

廣場上有四大建築

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鐘樓)、聖若望洗禮堂、洗禮堂墓園廣場周圍還保留着古代的城牆和城門。

由來

奇蹟廣場得名於意大利作家鄧南遮的小說「Forse che si forse che no」(1910年)中的描寫: L』Ardea roteò nel cielo di Cristo, sul prato dei Miracoli.(「Ardea 旋轉了基督的天空,旋轉了奇蹟的草地。」)

入選世界遺產

1987年4月,國際古蹟遺產理事會提名意大利比薩城的奇蹟廣場(包括大教堂、洗禮堂、比薩斜塔和墓園)為世界遺產,認為其滿足以下四個獲選條件: 代表了人類創造精神的傑作(奇蹟廣場上的四座建築堪稱建築傑作,它們在空間上的設計從藝術上角度是獨一無二); 通過建築或技術、有紀念意義的藝術品、城市規劃或景觀設計,展現了在一段時期內或在一個文化區域中進行的有重要意義的人文價值的交流(奇蹟廣場的建築深刻影響了從11世紀到1284年的建築發展和14世紀的藝術發展); 突出地代表了某一類建築或技術的,並且展示了人類歷史上的某一段或幾段非常重要的時期(奇蹟廣場包含了幾座典型的宗教建築,各自擁有不同的宗教作用,共同組成了一個中世紀基督教建築的典範); 直接或明確地同某些具有突出的、普世的價值的事件、現實的傳統、思想、信仰、文化作品或文藝作品相聯繫(19歲的伽利略在比薩大教堂內觀察銅製吊燈的擺動,從而發現了小擺動的等時性定律,這是他動力學研究的序幕。在比薩斜塔頂的實驗使他得出了自由落體定律。奇蹟廣場上的兩座建築直接同物理學的歷史相聯繫)。 1987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1次會議決定將其收入世界遺產名錄,編號第395號。

比薩主教座堂

比薩大教堂(PisaCathedral)是意大利羅馬式教堂建築的典型代表。位於意大利比薩。大教堂始建於1063年,由雕塑家布斯凱托·皮薩謹主持設計。教堂平面呈長方的拉丁十字形,長95米,縱向四排68根科林斯式圓柱。縱深的中堂與寬闊的耳堂相交處為一橢圓形拱頂所覆蓋,中堂用輕巧的列柱支撐着木架結構屋頂。比薩大教堂是中世紀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對11-14世紀的意大利建築產生了深遠的影響。[2]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意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或Torre di Pisa,英語:Leaning Tower of Pisa)建造於1173年8月,是意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意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北面的奇蹟廣場上。 奇蹟廣場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組宗教建築,它們是大教堂(建造於1063年—13世紀)、洗禮堂(建造於1153年—14世紀)、鐘樓(即比薩斜塔)和墓園(建造於1174年),它們的外牆面均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對獨立但又形成統一羅馬式建築風格。比薩斜塔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 [3]

比薩斜塔從地基到塔頂高58.36米,從地面到塔頂高55米,鐘樓牆體在地面上的寬度是4.09米,在塔頂寬2.48米,總重約14453噸,重心在地基上方22.6米處。圓形地基面積為285平方米,對地面的平均壓強為497千帕。傾斜角度3.99度,偏離地基外沿2.5米,頂層突出4.5米。1174年首次發現傾斜。;

聖若望洗禮堂

是該市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建於1059年到1128年,採用了羅曼式建築風格。洗禮堂以其在藝術上很重要的洛倫佐·吉貝爾蒂(Lorenzo Ghiberti)的三組刻有浮雕的青銅大門而著稱。這些門由於非常美麗,而被米開朗琪羅稱為「天堂之門」,被稱為開啟了文藝復興。

聖若望洗禮堂呈八角形,坐落在主教座堂廣場,與聖母百花大教堂和喬托鐘樓相對。

但丁等許多文藝復興領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員,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紀末,所有佛羅倫薩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視頻

參考文獻

  1. 奇蹟廣場
  2. [比薩大教堂廣場 (1987) .世界遺產中心,引用日期2012-11-30]
  3. 比薩斜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