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羅·費拉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羅·費拉拉
Ciro Ferrar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Ciro Ferrara

出生日期    (1967-02-11) 1967年2月11日(57歲)

出生地點   義大利拿坡里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位置     中後衛

奇羅·費拉拉意大利語Ciro Ferrara,1967年2月1日)是前義大利足球員和教練。是意大利前足球運動員和經理。 他最近的職務是武漢扎爾的經理。 他之前還曾執教過尤文圖斯和意大利21歲以下國家隊。 作為Marcello Lippi的助理教練,他與意大利高級隊一起贏得了2006年FIFA世界盃。

費拉拉(Ferrara)最初在那不勒斯(Napoli),後來在尤文圖斯(尤文圖斯(Juventus))擔任後衛一職,贏得了七個意甲冠軍以及其他國內外獎杯。 在國際層面上,他代表意大利參加了1988年夏季奧運會,1988年和2000年的兩次UEFA歐洲錦標賽以及1990年的世界盃。曾執教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球隊武漢卓爾

2007年6月4日,俱樂部任命克勞迪奧·拉涅利(Claudio Ranieri)為總教練,代替已經辭職的德尚。斑馬軍團在留隊的布馮、皮耶羅、特雷澤蓋、內德維德、卡莫拉內西等冠軍球員的帶領下開始了新的征程。在2007-08賽季的義甲聯賽中,尤文圖斯排名第三位,並取得了參加08-09賽季歐洲冠軍盃的資格。但在2008/09球季,因為拉涅利的帶隊成績不盡如人意,尤文圖斯任命了前尤文圖斯球星西羅·費拉拉為總教練。

2009/10球季,尤文圖斯在費拉拉的率領下取得了聯賽開局的4連勝,但其後球隊就遭遇了四輪不勝,進入2010年後球隊更是一度遭遇聯賽三連敗,歐洲冠軍聯賽中也是分組賽即遭淘汰。於是在2010年1月30日,俱樂部宣布與西羅·費拉拉解除合同,並由阿爾貝托·扎切羅尼接任臨時總教練一職,最終在該球季尤文圖斯僅排名第7。[1][2][3]

職業生涯

費拉拉(Ferrara)是那不勒斯人,他的職業生涯始於1980年在那不勒斯的青年俱樂部。他於1984年畢業於普里馬維拉青年隊,並於當年開始獲得一線隊招募。 在他的第一個完整賽季中,他總共有14次出場。 在接下來的一個賽季,費拉拉成為了首輪XI的一員,他很快就開始獲得意大利國家隊的徵召,成為1990年FIFA世界盃陣容。 當他們贏得1989年歐洲聯盟杯決賽時,他也打進了那不勒斯的進球之一。 除了歐洲聯盟杯外,他還與那不勒斯一起獲得了兩個意甲冠軍(分別在1986-87年和1989-90年),1987年的意大利杯決賽和1990年的意大利超級杯,後者則是他未來的尤文圖斯隊。

1994年夏天,費拉拉在教練馬塞洛·利皮(Marcello Lippi)的指導下轉會到都靈的尤文圖斯俱樂部,並迅速被引入首發XI,在他的第一個賽季中參加所有比賽的俱樂部就總共出場40次,打進了一個進球。 他被認為是這一代人中最好的中央後衛之一,並且在接下來的十年中都沒有放棄他在俱樂部的首發位置。 他還曾在1995年至1996年期間擔任該隊的隊長,並成為過去二十年來最有經驗和最有風度的球員之一,贏得了八次意甲冠軍,其中六次尤文圖斯獲得冠軍,另外兩屆那不勒斯獲得冠軍。 費拉拉還參加過兩次意大利杯冠軍(每隊一次),意大利超級杯冠軍(三場尤文圖斯冠軍,那不勒斯一次)和幾場歐洲比賽,包括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聯盟杯,洲際盃和歐洲超級杯 。 然而,他的隊長角色於1996年由亞歷山德羅·德爾·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接任。

參考資料

  1. Luciano Canepari. Ferrara. DiPI Online. [26 October 2018] (意大利語). 
  2. Euro 2000 Profiles: Ciro Ferrara. BBC. [11 September 2014]. 
  3. FABRIZIO BOCCA. L' ITALIA D'AUTUNNO. La Repubblica. 2 September 1988 [29 October 2017] (Italian).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