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醬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醬湯[1]是一種韓國特色料理,用韓國大醬(豆醬)為主要材料煮成的湯,其他材料有蔬菜海鮮豆腐、在韓國是平民代表性的料理,上至總統,下至平民百姓,大醬湯都是日常餐桌必不可少的傳統菜品。大醬湯之所以在韓國源遠流長,並在現代社會走向世界,不僅僅是生活慣性使然,更是因為其的確營養豐富、味美可口、操作方便、原料簡單。大醬湯主要原料是大醬,而大醬的主要原料黃豆中含有的異戊醛是一種天然的植物激素,它除了能預防乳腺癌外,還能降低與激素相關的各種腫瘤的發病率。有句諺語說得好:「每天一碗大醬湯一輩子不用開藥方」。大醬還含有乳酸菌和酵母等多種利於蛋白質消化的微生物。據調查,每天喝一碗大醬湯,胃潰瘍的發病率會明顯降低,因為大醬中的酵母利於消化。

功效

朝鮮式料理低脂肪,低卡路里,有助於控制體重。由此特別奉勸那些經常在外面就餐的上班族,在外就餐是一定要養成喝大醬湯的習慣。這要比你以後花錢進節食中心來得划算。大醬湯只含有111kcal的熱量。

烹飪方法

做法一

基本材料

牛肉100g南瓜1/4個 貝殼4~6個 豆腐半塊辣椒2個 紅辣椒1個 大蔥1個洋蔥1/2個蘑菇適量 食用油少量。

製作步驟

1.先炒牛肉,等牛肉的顏色變白的時候,放貝殼湯水。

2.湯開始沸騰的時候,放湯料和蘑菇。這時出來的泡沫要去掉

3.再放貝殼、豆腐、西葫蘆、洋蔥、大蔥,最後放辣椒。

1.肉醬的做法:

醬油、白糖各1勺;切好的蔥2小勺;切好的蒜1小勺;芝麻油、鹽各1小勺;楜椒少量

2.湯料的做法:

大醬1大勺;辣椒醬1/2小勺;辣椒粉1/2小勺

製作要點

1.先把貝殼泡在鹽水裡後放在暗處3--4小時,使貝殼吐出爛泥,然後再洗乾淨。

2.在鍋里倒買倒4杯水和洗乾淨的貝殼煮。貝殼打開之後,把貝殼和湯分開。

3.牛肉切得很細,然後放適當的肉醬後攪拌。

4.豆腐切成0.3cm的厚度,3--4cm的大小,南瓜切成0.3cm的厚度後,切成4半。

5.辣椒和大蔥要大片的切,而且辣椒要去掉辣椒籽。

做法二

用料:黃豆醬、朝鮮式辣醬、五花肉(牛肉)、豆腐、文蛤、西葫蘆、胡蘿蔔、洋蔥、土豆、青紅辣椒、大蔥、生薑、食用油、鹽、淘米水。

做法

1. 將文蛤浸泡沖洗,五花肉(牛肉)、胡蘿蔔、西葫蘆、生薑切片,洋蔥、土豆、豆腐切塊,青紅辣椒、大蔥切斷備用;

2. 石鍋中倒入淘米水,加入黃豆醬攪拌均勻,置於火上,煮至沸騰;

3. 炒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下五花肉(牛肉)翻炒,再依次加入薑片、大蔥、青紅辣椒,以及其他蔬菜,加少量鹽調味,翻炒均勻;

4. 將炒好的食材全部放入煮沸的石鍋中,加入文蛤,將鍋內食材攪拌均勻;

5. 待石鍋中再次煮沸時加入朝鮮式辣醬,攪拌均勻後小火煮5分鐘即可。

視頻

20091025 韓國料理 韓國大醬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