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角岑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角岑生(日文:おおすみ みねお,英文:Mineo Osumi,1876年(明治27年)5月1日-1941年(昭和16年)2月5日),日本海軍將領、政治家、華族、重臣(前官禮遇)。日本海軍大將、正二位·勛一等·功五級·男爵。出身愛知縣,先後就讀于海軍兵學校和海軍大學。歷任駐外武官、軍令部參謀、海軍省軍務局長、第3戰隊司令官、海軍次官、第2艦隊及橫須賀鎮守府長官、軍事參議官等職。1931年至1936年間先後任日本犬養內閣、齋藤內閣、岡田內閣海軍大臣。20世紀30年代日本海軍派閥鬥爭(昭和海軍大分裂)期間,是艦隊派清洗條約派的得力幹將。大角岑生曾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多次參加希特勒、墨索里尼主持的軸心國會議,參與策劃擴大世界大戰,是日本軍國主義者中主張侵略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最狂熱分子之一。1941年,大角岑生在中國視察時墜機殞命,是日本在中日戰爭中陣亡官階最高的海軍將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