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克·莫納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米尼克·莫納漢英語:Dominic Monaghan,1976年12月8日),英國演員。他以演出《魔戒三部曲》中的梅里和《LOST檔案》中的查理而受到國際矚目。[1]

個人簡歷

莫納漢出生在德國柏林,父母都是英國人,12歲時和家人搬到英格蘭的斯托克波特(Stockport)。多米尼克的母語是英語,他也會說德語,還擅長模仿和複製不同的口音。莫納漢曾就讀 St Anne's RC 高中,之後在艾奎納斯學院(Aquinas College)主修英國文學、戲劇和地理。雖然多米尼克年輕的時候幹過很多不同的工作,但他總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名演員。當他在就讀學院時,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Hetty Wainthropp Investigates》中演出,這是他第一次飾演主要角色。

主要作品

《約克郡里帕的亨特》(This Is Personal: The Hunt for the Yorkshire Ripper,2000)

《雷納德閣下》(Monsignor Renard,2000)

《指環王1:護戒聯盟》(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2001)

《指環王2:雙城奇謀》(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2002)

《指環王3:王者歸來》(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2003)

《閒人》(Spivs,2004)

《清潔者》(The Purifiers,2004)

《殺死利文》(Shooting Livien,2005)

《迷失》(Lost,2004-2008)

參考來源

  1. 美劇演員資料:多米尼克-蒙那格漢. 新浪娛樂. 2008-03-07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