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爾博特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爾博特隕石坑

阿波羅15號測繪相機拍攝的圖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2.47°S

經度    85.3°E

月面座標  日出時275°

塔爾博特隕石坑(Talbot)月球正面位於史密斯海西側的一座小撞擊坑,其名稱取自英國物理學家及化學家威廉·亨利·福克斯·塔爾博特(William Henry Fox Talbot,1800年-1877年),1976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塔爾博特隕石坑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概述

塔爾博特隕石坑(Talbot)該隕坑西北毗鄰霍爾丹隕石坑;東面靠近龍格隕石坑;沃納隕石坑位於它的東南;而南面則橫亘着凱伊士環形山和魏德曼施泰登環形山。該隕坑的中心月面坐標為2°28′S 85°18′E / 2.47°S 85.3°E,直徑12.4公里,深度約300米。

塔爾博特隕石坑是一座被熔岩掩沒的圓碗狀撞擊坑,只有狹窄的呈高反照率的壁頂露出在幽暗的月海表面之上。隕坑西側坑壁上坐落着一座小撞擊坑。平坦的坑底表面類似周邊的月海,沒有其它典型的地貌結構。

[1]

參考文獻

  1. 塔爾博特隕石坑,百科故事,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