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下町的蒲公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城下町的蒲公英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城下町的蒲公英》(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是由春日步[1] 所作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於2012年4月號開始刊載於芳文社雜誌《Manga Time Kirara Miracle!》。2017年10月16日,本作因《Manga Time Kirara Miracle!》休刊而移籍至《Manga Time Kirara》繼續連載。2020年8月7日,轉至芳文社漫畫網站「COMIC FUZ」繼續連載。已出版5本單行本。2014年11月宣布決定製作電視動畫,2015年7月至9月首播。

主要角色

櫻田家

櫻田茜|櫻田 茜(さくらだ あかね)|聲:花澤香菜
本作主角。15歲→17歲。三月出生。身高153公分。櫻田家三女。擁有可以將自己與碰觸到的東西重力改變的能力→「重力制御(控制)」常常使用能力沒注意而走光。個性有點天然。櫻田家姊妹胸圍最小者。高一生,現已經升上高三。
非常怕生,害怕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原因在原作和動畫有些不同,動畫因為是過去花蓮家遭小偷,為保護花蓮不小心把花蓮家毀了,而遭到眾人的評論,造成她現在害怕眾人視線的個性;在原作則是因為小時候十分的淘氣,以正義的英雄自居,卻在和花蓮遭遇到小偷時,因為害怕而動不了並為此感到後悔(不過被朋友的杏和花蓮指出,茜不是因為害怕小偷,而是害怕傷到花蓮)。願意努力成為國王是因為長女葵告訴她「可以下令拆除所有攝影機甚至停掉櫻田王家新聞」。由於當時受到驚嚇,對修受傷一事的記憶糢糊。被奏認為「雖然個性不適合,卻是個很有國王資質的人」。因為修十分在意花,而開始對花有些小嫉妒。偶像紗千子的粉絲。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而且規模龐大。為提升支持率,在葵的計策下,化名為「真紅玫瑰」的英雄角色,雖本人認為在干擾眼鏡(奏生成的,但其實只是副普通的眼鏡)的影響下,沒人認出她是誰,其實所有人都很清楚她是茜,但也不忍心拆穿她,只能等到茜自己發現,不過到那一天還非常遙遠……
在國王閃到腰時,跟修還有輝去遇難的村莊幫忙,意外發現自己的身分已曝光,想通後將干擾眼鏡拋向空中,跟「真紅玫瑰」的自己道別(被修教訓別亂丟垃圾)。崇拜的人是法國的亨利四世。最後沒有成為國王,但已經慢慢開始改變。
櫻田葵|櫻田 葵(さくらだ あおい)|聲:茅野愛衣
17歲→19歲。櫻田家長女。十二月出生。身高165公分。擁有一旦記住就不會忘掉的絕對記憶力「完全學習」,但實際上的能力是「絕對遵守」,是命令他人且絕對服從的能力,對動物無效。由於太過危險而被葵自主性的封印,對其他人宣稱自己的能力是「完全學習」。奏曾詢問過葵真正的能力為何且是否能逆轉選舉結果,但葵並未回答。
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大姐姐,但也有點小腹黑,是個重視家人與朋友的人,但有時會因為想太多而自己打擊自己。很喜歡和她的朋友菜菜緒、靜流、卯月四個人的圈子,因為能讓他人絕對服從的關係很擔心這三人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才跟自己當朋友,而在大家都上大學後曾因為一時的覺得可能很難維持了而難過,後來因為想起國王的開導以及這三人幫她辦的生日派對而釋懷。動畫中本單元最後一幕表明菜菜緒、靜流、卯月小時候是真心跟葵當朋友的。在國王閃到腰時,負責接待海外的貴賓。崇拜的人是愛德華八世。動畫最後,在最終政見發表會時公開了自己真正的能力,並宣佈自己退出選舉。上大學後搬出家中到外面生活。
漫畫中真正的能力為「夙願鼓舞」(本望鼓舞),因此她並不是能夠命令他人遵守自己的命令,而是能夠激勵他人去實現自己本來的願望,她在最終演講中得知真相後如釋重負,表達了過去不敢說出的願望——她並不願意成為國王——並得到了國民的理解,而且使得原本準備投票給她的國民轉投給了修。
櫻田修|櫻田 修(さくらだ しゅう)|聲:木村良平
16歲→18歲。身高182公分。櫻田家長男,二月出生,和奏為雙胞胎,修是哥哥(比奏早30分鐘出生),與國王年輕時候的樣貌一模一樣。平時看起來有些懶散,有時還會不看場合說些不該說的話,但在關鍵時刻非常可靠。在家中地位不高。對胸部的看法是手感最重要。高中生,現已經升上大學。擁有可以將自己與碰觸到的東西瞬間移動的能力→「瞬間移動」。12年前為了把茜從將要倒塌的城堡(奏生成的)救出來而傷到了腳,雖然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活動但以後也不能做激烈的運動,不過表示即使不能跑步,他還是非常幸福。不希望奏為了自己費盡人生,希望奏變得幸福。在奏差點被鋼筋擊中時救了她,並跟奏說他對他當時的決定並無悔意,要奏釋懷,並要奏多依靠他這個哥哥。
在原作中似乎不怎麼受到歡迎。對茜是個妹控,是「茜粉絲會」會員02號。認真參加選舉的真正原因是為了阻止奏成為國王而進行妨礙工作。喜歡花,原因是因為花十分平凡單純,被花告白後與她約定,選舉結束會回應花的告白。但因為自己是王族而擔心會令花有負擔,一直迷惘著。之後在國王的教誨後正式回應了花的告白,在之後更向花求婚定下婚約。曾說自己的初戀是小學四年級時轉來的女生,而那個人就是花。現與花一起進行選舉活動。在國王閃到腰時,跟茜還有輝去遇難的村莊幫忙,教訓茜別亂丟垃圾。動畫最後,在最終政見發表會時發揮他優秀的判斷力與領導能力成功讓飛船停下,成為下任國王,將花帶到父母面前。

故事

擁有特殊能力的王家9個兄弟姐妹們的生活,通過遍布全町的監視攝像頭,而在動畫中則改為2000多個。}}向全國轉播!而觀看這個的國民將選出下屆的國王。持有重力操縱能力的三女茜是一個極度的害羞鬼,為了不被攝像頭拍到而竭盡全力。但是她的兄弟姐妹們是怎麼想的呢?

參考文獻

  1. 春日步,home.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