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茨 ( 數學家)
著名數學家
出生 1915
國籍 美國
職業 數學家
知名於 創立了廣義函數論,開創了理論分布
知名作品 獲得菲爾茲獎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茨(1915-2002, 英文名: Schwartz,Laurent ),出生於猶太家庭,法國著名數學家,創立了廣義函數論,開創了理論分布,對泛函分析,概率論,偏微分方程都有建樹。1934年,他考入高等師範學校,1937年,他獲得了教師資格考試(等級2),1950年獲菲爾茲獎,在1973年,他當選為相應的法國科學院成員,並於1975年晉升為正式成員。曾任教於巴黎高等理工學院。 [1]

人物簡介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茲(1915-2002 ),男,英文名schwartz,laurent,法國著名數學家,開創了理論分布,1950年獲菲爾茲獎,曾任教於巴黎高等理工學院。 [2]

生活經歷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茲出生於猶太家庭,他的父親是一個著名的外科醫生,他的叔叔羅伯特·德勃雷(誰參與到兒童基金會創建)是一位著名的兒科醫生,在他的訓練Lycée路易斯- LE-大進入高等師範學校,他愛上了瑪麗-海倫的probabilist 誰當時任教於巴黎高等理工學院的保羅征征費,女兒。後來他們有兩個孩子,馬克-安德烈和克勞迪內。瑪麗-海倫在數學天賦,因為她奇異解析空間的幾何形狀和里爾大學任教。

據他的老師,施瓦茨是一個特殊的學生。他特別拉丁語,希臘語和數學天賦。他的一位老師告訴他的父母:「當心,有些人會說你的兒子有語言天賦,但他只關心在科學和數學方面的語言:他應該成為一個數學家。」 1934年,他考入高等師範學校,1937年,他獲得了教師資格考試(等級2)。

作為一個男人的的托派親和力和猶太血統,生活十分艱難施瓦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隱藏和改變自己的身份,以避免被驅逐出境後,納粹德國占領法國。他斯特拉斯堡大學(因為戰爭已遷往克萊蒙費朗)根據工作的名字的洛朗-瑪麗Sélimartin,而瑪麗-海倫用的名稱Lengé的而不是征費。相反,以其他克萊蒙費朗如Feldbau數學家,夫妻倆設法逃脫納粹。

施瓦茨教授主要理工學院,1958至1980年。在戰爭結束後,他花了一年在格勒諾布爾(1944),然後在1945年加入

南錫大學讓Delsarte和讓·迪厄多內,他在那裡度過了七年的意見。他是一個有影響力的研究員和教師與伯納德Malgrange,雅克-路易獅子,弗朗索瓦Bruhat和亞歷山大格羅滕迪克的學生,如。他於1952年加入巴黎大學理學院。1958年,他成為了一名教師,在巴黎高等理工學院後,起初拒絕了這一位置。然而,1961年至1963年理工學院拒絕了他的教權,是因為他簽署了「 宣言「121關於阿爾及利亞戰爭,不讚賞由理工學院的軍事管理一個手勢。然而,施瓦茨在理工學院數學持久的影響,重組教學和研究有。

在1973年,他當選為相應的法國科學院成員,並於1975年晉升為正式成員。[3]

獲獎成就

坎布里奇羅朗·施瓦爾茲Schwartz,Laurent 創立了廣義函數論,開創了理論分布,對泛函分析,概率論,偏微分方程都有建樹。

施瓦茨在1950年,被授予菲爾茲獎。他是第一個獲得菲爾茲獎的法國數學家。由於他的同情托洛茨基主義,施瓦茨試圖進入美國獲得獎章遇到了嚴重的問題,但是,他最終成功。

分布的理論澄清(當時)狄拉克δ的功能和希維賽德階躍函數的奧秘。它有助於延長傅立葉變換的理論和現在的資本偏微分方程理論的重要性。

人物著作

ETUDE sommes D'exponentielles的réelles。赫爾曼,1943 新EDN。1959

ThéorieDES分布。赫爾曼,2卷,一千九百五十一分之一千九百五十〇 ,[ 4 ]新EDN。1966

復解析流形上的講座。斯普林格,1986(講座在塔塔學院,1955年孟買)

1953年在巴黎,1961年雙SEMINAIRE施瓦茨。在線版:

數學物理科學。赫爾曼,1966

分析mathématique。2卷,1967年,赫爾曼

應用分布在量子力學中的基本粒子的理論。戈登和突破口,1968年,1988年

氡氣測量在任意拓撲空間和圓柱措施。牛津大學出版社,1973年(塔塔講座)

Tenseurs。赫爾曼,1975

分析hilbertienne。赫爾曼,1979年

半鞅河畔雜耍等鞅conformes河畔雜耍analytiques配合。1980年,斯普林格

Banach空間中的幾何和概率。斯普林格,1981

康斯「分析。赫爾曼,1981

傾大學sauver。杜版本Seuil出版社,1983

半鞅和隨機微積分流形上的。法新社DE L'大學蒙特利爾,1984年

元mathématicien輔助一九八六年四月十二AVEC LE末世。1997年巴黎,自傳,英文翻譯:一個數學家與他的世紀拼殺。Birkhauser出版,2001年,ISBN 3-7643-6052-6 分析。1998年,赫爾曼

菲爾茲獎

菲爾茲獎包括一枚金質獎章和1500美元獎金,它的產生很有特點:數學界的國際權威學術團體——國際數學聯合會主持,從全世界第一流的40歲以下的數學家中評選;在每隔4年召開一次的國際數學家大會上隆重頒獎,開始時每次獲獎者只有2人,1965年,得到一位不希望透露姓名的人的贊助而從1966年起獲獎者增加到2-4人,因此獲獎的機會比諾貝爾獎和沃爾夫獎還要少;獲獎者是當時最著名的、成果最卓著的數學家。

菲爾茲獎的頒獎儀式在每次國際數學家大會的開幕式上舉行,由評委會主席宣布獲獎名單,由大會東道國的要員(市長、科學院院長、國家領導人等)或著名數學家頌發獎章和獎金,由權威數學家分別介紹獲獎人的主要數學成就。

菲爾茲獎於1936年挪威奧斯陸國際數學家大會上第一次頒發,其後,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斷,直到1950年在美國坎布里奇國際數學家大會上才頒發第二次菲爾茲獎,其後基本上每4年召開一次國際數學家大會,也就頒發一次菲爾茲獎。到現在共有43人獲獎,這是20世紀的全部菲爾茲獎獲獎者,其中英國數學家懷爾斯在1998年20世紀最後一次國際數學家大會上獲得的是一個特別貢獻獎——因為他的成果證明了費馬大定理影響很大,國際數學家大會想獎勵他,但當年他已45歲了,超出了菲爾茲獎的範圍——於是大會為他設立了一個沒有先例的特別貢獻獎。當然不好說是否後無來者了。有8位菲爾茲獎獲得者後來又獲得沃爾夫數學獎,他們始終是站在數學探索前沿的數學大師。總的情況列表介紹如下(地點指大會開會即頒獎城市,個別的在備註中列出該城市所在國家。在備註中列出同時獲沃爾夫數學獎的情況和獲獎的年代)。

相關影片

Conférence Laurent Schwartz 28 septembre 2019 CSI
Les questions à... Laurent SCHWARTZ
DR LAURENT SCHWARTZ QUELLE EQUATION POUR LE CANCER ET LA BIOLOGIE
Interview du Docteur Laurent Schwartz, Être Humain #1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