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地毛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地毛尖
原圖鏈接  

聖地毛尖

毛尖茶作為一種綠茶品種大家應該都有所聽說過吧,其中對於信陽毛尖應該更聽說過了吧。不過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種茶也是毛尖中的一種,不過相信大家對其了解一定不多的。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下一種產於廣西的毛茶茶——聖地毛尖。來看看聖地毛尖是什麼茶,聖地毛尖屬於什麼茶吧!

聖地毛尖於1974年研製,製作工藝屬於炒青綠茶,茶葉有着清脆甘爽的品質特徵。聖地毛尖是一種產於廣西貴港大小平天山一帶的圓條形炒青綠茶。採摘一芽一葉,經攤放、青鍋、揉捻、烘乾、篩選、復香製成。條索圓滑緊細,毫尖顯露有光澤,湯色碧綠明亮,鮮嫩清香,滋味甘醇。主銷廣西廣東湖南

聖地毛尖簡略

聖地毛尖作為毛尖茶類中的一種品種,自然就與毛尖茶一樣是屬於綠茶品種的,它是產於廣西貴港市這邊一座叫做平天山的山峰之上的一種茶品。製作成茶葉的標準是一芽一葉,經過與綠茶製法一樣的殺青,揉捻,乾燥,篩選,復香等步驟製作而成的。

聖地毛尖品質特徵

聖地毛尖根據茶葉的品質可以分成特級,一級,二級,三級,四級,這五個等級,不同等價之間的茶葉品質有所差別,特級的最好,四級的最次。聖地毛尖的茶葉成品纖細圓潤柔滑,茶葉上部的毫尖突出顯露而且看起來相對比較有光澤,沖泡後的茶湯鮮綠明亮,茶香飄逸,品飲之,茶湯十分甜醇。[1]

毛尖聖地 大美茶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