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中教育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中教育大學

台中教育大學,位於台灣台中市西區的國立大學。培養師資與專業人才更為推動教育與社會發展首要之務,西元1899年(民國前13年)創校。

校史

1899年臺灣初等教育開始發展,需要臺籍教師擔任公學校教師(如同現在的國小教師),因此在彰化文廟開辦臺中師範學校,臺北大稻埕開辦臺北師範學校,以及在臺南三上國王廟開辦臺南師範學校。

1902年臺中師範學校受初等教育發展未如預期順利影響之故,與臺北師範學校同時停辦,1904年亦停辦臺南師範學校。1923年臺灣初等教育已經日漸普及,當年度日本政府公布臺灣總督府臺中師範學校在臺中川端町及後壠子(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現址)建校。

1943年本校合併新竹師範學校,並升格為臺灣總督府臺中師範專門學校。在日治時期的中師培養了兩千多名臺灣教師。

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改制本校為「臺灣省立臺中師範學校」,薛建吾先生任改制後首任校長,本校進入改制後的「師範學校時期」。

1987年本校再升格改制為「臺灣省立臺中師範學院」,簡茂發先生受聘為首任師院校長,自此邁入第二次的蛻變-「師範學院時期」。2005年升格改名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1]

台中教育大學.jpg

學生評價

台中教育大學1.jpg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