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囡囡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囡囡
圖片來自hkmovie6

囡囡》是由畢國智導演的一部電影,以香港援交少女為題材。「囡囡」是對小女生的暱稱,籍此帶出「學生賣春」的社會問題[1]

劇情簡介

中學生Gucci為了個靚袋在網上賣,中標者赫然是身邊人。BOSSIcy一念之差披甲上陣,卻遇賤警將錄像帶擺上網。有錢女Ronnie借賣為名網上獵男,上完床後卻反給男人錢,出手比男人更闊綽。花痴Lin鍾意造愛,自認為愛情大過天,但其心儀熟客卻偏偏只愛金錢交易。四個囡囡,知虎山難行,實行girl同盟。

創作背景

自九十年代出現了一種新的交際方式,即收費拍拖,最初由日本興起,蔓延到世界各地,成為一種很普遍的社會現象 ,導演畢國智拍攝此片,一是對香港電影關注性工作者這類題材的繼承;二是在香港大批導演北上拍片的大背景下,年輕導演需要大膽去做,不一定要做市場需要的,而是拍想拍的。

影片評價

畢國智執導的《囡囡》以社會現象為題材,帶出日漸嚴重的社會問題,片中的女主角都被用地道的行話稱呼,如魚蛋妹、老泥妹、鳳姐等;《囡囡》中加入了很多極具時代感的東西,因題材特殊,《囡囡》中尺度大開,一時成為話題之作。(網易娛樂評)

體現了畢國智導演的發散思維與多元視角,電影的振奮人心,並非因為題材涉及火辣的社會現象,也不是因為鏡頭上的獨特,而是香港電影人如今終於能夠更多地把視角投向社會焦點題材,大膽地創作和表達。(新浪娛樂評)這是一部在類型上不同於主流的嘗試,這應該可以稱為勇敢。(《風尚志》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