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光奏鳴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光奏鳴曲》又名:回光奏鳴曲;Exit,片長:94分鐘,出品人:錢翔,導演:錢翔,攝影:錢翔、許方豪,地區:台灣,演員:陳湘琪,鳳小岳,程予希。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回光奏鳴曲》是由錢翔執導,陳湘琪與東明相領銜主演的一部哲學文藝電影。主要講述的獨居在高雄家中的玲子正面臨更年期,如何填補自己的空虛以及找到受困的人生的出口的故事

剛剛失業的中年女人玲子,白天需要照顧生病住院的婆婆,晚上則回到空巢牢獄般的家,獨自忍受更年期的煩躁與煎熬。某天,一名重傷昏迷的男子搬至婆婆的對床,玲子無意中發現,當自己用濕毛巾為之擦汗時,男子會停止痛苦的呻吟,慢慢平靜下來。漸漸的,玲子開始沉迷於每天給這個陌生男子擦拭身體的片刻,病房的藍色長簾內秘密的身體接觸讓玲子體驗到了「青春的回光」,她開始像少女一樣裝扮自己,並開始學習探戈。最後,玲子像突然醒悟的困獸一樣用身體撞開了家中那扇卡住了的門。

人物介紹

玲子演員 陳湘琪

一個平凡的台灣典型家庭婦女,面對女兒溫貞菱不常在家、丈夫長期又在外地工作,宛若空巢的家,更因為更年期的提前到來,打響了她平靜沈悶生活的警鐘。在醫院照顧婆婆期間,與鄰床永遠紗布蒙面的精壯男子意外地讓蒙塵的生活「迴光返照」,重新煥發青春的風采。

張士均演員 東明相

一位受重傷住院的男子,因為雙目被遮住而看不見任何人,男護理玩忽職守,對其照顧不周,所以他經常痛苦的呻吟,引來了同情心強的玲子幫他擦拭身子,在這個過程中兩人擦出了火花。

視頻

回光奏鳴曲 相關視頻

《回光奏鳴曲》:把更年期女性的孤獨與欲望,扒的一乾二淨
回光奏鳴曲:一部講述更年期女性的空虛,和那些不可說的痛苦

參考文獻